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原慎太郎刊文称钓鱼岛问题是日本“国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 07:29  环球时报
资料图: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资料图: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狂言要买下钓鱼岛的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在18日出版发行的《文艺春秋》月刊上发表万字长文,题为“有一种国难叫做‘尖阁列岛’”(即我钓鱼岛),诉说购买钓鱼岛的困难和自己保卫钓鱼岛的苦衷。对此,有中国网友调侃称,“中日关系中,有一种灾难叫石原慎太郎”。

  在文章中,石原先是埋怨美国政府不帮日本证明对钓鱼岛的主权,反而称“关于包括尖阁列岛在内的冲绳究竟是哪个国家的领土,我们没有义务管”。接着骂日本外务省“软弱”,被中国拖延钓鱼岛问题的态度“敷衍”。最后指责钓鱼岛的“主人”曾经几次拒绝与他接触,不肯商谈“卖岛”事宜。

  18日,东京都政府提出开发钓鱼岛的“战略展望”,称将整备岛上基础设施、振兴渔业、保护自然环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