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期经国号战机参加珠海航展和歼十同台

2012年11月16日 09:57  环球时报 
如果两岸在军事对峙上更为和缓一些,“经国号”战机和AT3教练机是不是也可以到航展来参展。光想是如果歼-10对上IDF这就是多大的卖点。两岸战机大比拼将是多么吸引目光   如果两岸在军事对峙上更为和缓一些,“经国号”战机和AT3教练机是不是也可以到航展来参展。光想是如果歼-10对上IDF这就是多大的卖点。两岸战机大比拼将是多么吸引目光
歼十 歼十

  台湾《旺报》11月15日文章,原题:珠海航展看两岸军事交流 “珠海航展”办了9届,今年更显风光。一方面中国大陆军事武器呈现跳跃式发展,一方面通过武器展示来展现自信。只是相对于台北航展,台湾地区近年的军武发展,不免让人有些泄气。

  在过去,台湾教练机以及“经国号”IDF的研发都是军武上的骄傲,现在则让人有青黄不接的感叹。看着珠海航展上中国大陆一架架新机飞上天,总觉得如果它们是台湾的战机该有多好。其实,以“经国”战机质量,尽管它是旧机,如果出现在航展上仍然有着相当的可看性。

  有人就有这样的想法,如果两岸在军事对峙上更为和缓一些,“经国号”战机和AT3教练机是不是也可以到航展来参展。光想是如果歼-10对上IDF这就是多大的卖点。两岸战机大比拼将是多么吸引目光。

  此外,“天弓”导弹、“雄风”导弹也可以和中国大陆一系列的鹰击导弹和防空系统相互较量。如果这些能够成真那该有多好。退一步说,如果军事武器的参展难度高,属于台湾的“神龙小组”大可和大陆的“八一”跳伞队比比身手,跳伞的敏感度应该没有像军事装备那么的强,跳伞也可以是运动竞技,至少可以让台湾地区的好手有个在外露脸的机会。

  本届珠海航展中亮相的“八一”飞行队和俄罗斯“勇士”表演队的特技飞行演出,还是不得不让人回忆起台湾的“雷虎”小组。“雷虎”在国际间以特技飞行享有盛名,只是太久没在国际间和其他队伍交流,而少了大显身手的机会,以“雷虎”的战技,他们不会输给大陆的“八一”或俄罗斯“勇士”。

  以航展为名,让两岸的军事科技交流,或许才是建立军事互信的初步。有些时候这些事情并不是那么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