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

2012年11月14日 05:59  解放军报 
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

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

  据新华社珠海11月13日电 (记者魏蒙)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于13日在广东省珠海市隆重开幕。

  本届航展会期为13日至18日,室内展览净面积达28200平方米。参展国家和地区达39个,近650家中外航空航天厂商参展,参展的各种飞行器实物达114架。

  “神舟”九号飞船返回舱实物、景海鹏、刘旺、刘洋亮相。以1∶3模型和1∶4模型的方式,嫦娥三号月球着陆器和中国第二款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歼-31,也闪亮登场。由我国自主自行研制生产的武直-10和武直-19两款直升机,令人眼亮。

  本报珠海11月13日电 记者李建文、特约记者申进科报道:被誉为“中国蓝天仪仗队”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13日开幕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再次惊艳亮相。与之交相辉映的是,一批文物飞机向世人展现了中国空军63年的发展史,“空警—200”等20架新机受到中外广泛关注。耳目一新的参展阵容,昭示中国空军在对外开放中不断飞向新高度,展现出“开放、自信、合作”的国际形象。

  上午10时许,作为开幕式的主角,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率先出场。身披红蓝白相间“利剑”战袍的6架歼-10飞机,在万众瞩目中以箭形编队直刺苍穹。随后,各种高难度动作依次上演,激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紧接着,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驾驶“枭龙”战机、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欧洲“百年灵”飞行表演队翔舞蓝天,精彩绝伦。

  飞行表演间隙,八一跳伞队从空中徐徐降落为航展增添了亮丽色彩。

  据介绍,空军此次航展设置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展馆,以图片、实物、多媒体、全息影像等表现方式,介绍空军使命,弘扬空军文化,展示空军良好形象。

  图①: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员驾驶歼-10战机完成拉彩烟空中开花特技。

  图②: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驾驶“枭龙”战机短跑道起飞大角度跃升。

  本报记者 乔天富摄

  中国空军展示开放自信合作国际形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