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运-20可装99坦克 正研发配套国产发动机

2012年12月30日 09:5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2月27日报道,原题:中国揭开了新的战略运输机的神秘面纱 文章关注了中国最新曝光的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分析了运-20的设计性能,以及采用的动力和国产发动机研制情况,得出结论是中国军方对运-20的需求将非常巨大,运-20的研制成功是中国航空工业的一座重要里程碑。

  简氏称,西飞为解放军研制的国产战略运输机运-20的图片24日首次曝光,这是一项历时近20年的飞机研发计划的重要里程碑。简氏分析了网上流传的几张模糊的运-20在试飞基地滑跑的图片,称这些图片证实了长久以来的预测,即运-20会是一款大型宽体军用运输机。简氏分析了运-20的设计,称将有4个轮风扇发动机提供动力,拥有上单翼、高T尾翼的基本布局,并且断定运-20在设计上受到了俄制伊尔-76和美制C-17“全球霸王”运输机的影响。

  简氏称,据乌克兰消息人士透露,早在2007年初,安东诺夫公司就将自己的安-70涡轮螺旋桨运输机改造为由4个涡轮风扇发动机提供动力,以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而且安东诺夫一直对中国研制新型运输机提供建议和支持。这也再次证实了中国长期以来的做法,博采各家之长,制造出符合自身独特要求的武器装备。据中国消息人士2007年透露,运-20重达200吨,载重60吨,但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运-20最初将采用俄制D-30KP-2发动机,这可能会使得运-20载重将为55吨,但是,随着中国推力更大的国产发动机投产,运-20的载重能力将提高到65吨。据称,中国现在可能正开展多达3个大涵道比涡轮风扇发动机项目,将满足军民两用。在今年11月份的珠海航展上,中国展示了CJ-1000A大涵道比涡轮风扇发动机的全尺寸模型,据称,这款发动机推力达10-20吨,预计将在2020年之前投产。

  简氏称,即使打了折扣,运-20依然可以运送中国最重的99式主战坦克,运-20的宽敞空间应该足以容纳解放军的大部分大型作战和支援车辆。对于中国制造大飞机的野心来说,运-20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虽然现在外界对解放军最终会采购多少架运-20尚不清楚,但是,从解放军面临的抢险救灾、集结军力和投射军事力量需求来看,中国对运-20的需求数量将非常庞大。(编译:凝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