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新型反潜机高新6号成群曝光(图)

2013年01月04日 09:46  新浪军事 微博

  近日,网上出现多张中国新型反潜巡逻机照片,从照片中可见其装备有对海扫瞄雷达和尾部磁异探测器,机身平台为运-8改型。

  这架最近曝光的高新6号机机身编号731,系首次曝光的国产反潜巡逻机。机尾的“棍子”其实是磁异探测器,机头下方则是对海搜索雷达,弹仓位于主翼和雷达之间,浮标声纳投放口估计应该在机翼后位置。

  新加坡联合早报早前曾援引德国媒体报道,举出“高新6号”的特点,以及与美国P-3C反潜巡逻机的比较:

  一、“高新6号”最大巡航速度、一般巡航速度、最大起飞重量都与P-3C相当,仅最大航程不如P-3C。

  二、“高新6号”采用先进的大后掠角6叶涡桨引擎,功率达5200匹马力,具备航速快、省油、稳定的特点,且可在野战机场起飞。

  三、“高新6号”装有大陆自制的自卫预警系统及空对空导弹,自卫能力和P-3C相当。

  四、“高新6号”机首下方设有大型雷达罩,配置可360度环视海面的搜索雷达,能有效探测潜艇的通气管、潜望镜、浮标等;P-3C在相同的位置只安装照相机,探测距离和范围不及“高新6号”;

  五、“高新6号”的显着特征是尾部颇长的“磁异探测仪”,明显比P-3C长出不少,证明探测能力更强。

  六、“高新6号”可携带100枚声纳浮标,可布署成更大范围的声纳网,大幅提高探测潜艇的能力和精度。相较之下,P-3C仅能装备48枚声纳。

  综合上述特征,“高新6号”无论在平台设计、电子设备、侦察手段及现代化程度,均高于P-3C。

  联合早报的报道还称,“高新6号”可搭载超过10名乘员,包括驾驶员、雷达员、声纳员、搜潜员,以及技术分析、声纳吊放、武器操纵等人员,形成集侦察、分析、攻击于一身的反潜体系。据说,“高新6号”可在20年内,使大陆的反潜技术领先周边国家,其监控范围可覆盖至第2岛链。报道指出,大陆研制的高新战机从1至6号,各有用途,包括预警、反潜、侦察及导引导弹。在反潜方面,“高新6号”属最先进机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