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许其亮参加解放军十八大代表团讨论

2012年11月11日 16:08  新华网 

  (十八大授权发布)郭伯雄徐才厚范长龙许其亮在参加十八大解放军代表团小组讨论时强调 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努力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曹智、李宣良、白瑞雪)党的十八大解放军代表团8日下午开始分组讨论胡锦涛同志代表党的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在讨论时表示,全军部队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牢固地确立科学发展观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努力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郭伯雄、徐才厚、范长龙、许其亮代表在小组会上分别发言。

  郭伯雄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全军部队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胡主席关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更加有效地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更加深入地推动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更加积极稳妥地进行军队改革,更加扎实地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努力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的新局面,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徐才厚说,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庄严宣示了我们党始终高举的旗帜和前进的方向,彰显了高度政治自信和坚定决心意志;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催人奋进、令人鼓舞,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军和武警部队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切实用以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加坚定地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积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范长龙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旗帜鲜明、主题重大,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军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要牢记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要理解报告对军队的核心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把军事斗争准备放到龙头地位,真抓实备,提高以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为核心的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要按照十八大部署,全面加强部队建设,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许其亮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报告把科学发展观鲜明写在党的旗帜上,科学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战略部署,必须紧扣主题全面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髓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全军部队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大事大抓、大力推进,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部队各项建设和工作中,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