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战机速度令外国意外 成飞副总师揭内幕

2012年11月10日 11: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电:十八大代表、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兼副总设计师聂海涛在会议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开展战斗机研发,并不违背防御性国防政策的本质。

  参与过歼10、枭龙飞机研制的聂海涛说,有了歼10的基础以及人才储备的支持,他对中国未来战斗机研发前景充满信心。

  聂海涛指出,尽管中国拥有比以前更先进的战斗机,但却没有在境外部署过战斗机,也没有一处军事基地。如果战斗机只是部署本土,可以看出只是出于防御的目的。

  从事飞机设计研发20多年的聂海涛说,外国同行常常对我们的研发速度感到惊讶,这是因为他们无法理解中国国防军工行业中无数人付出的艰辛劳动和超常的工作强度,而这种无私奉献都是基于对国家的忠诚。也正是因为这种精神,研究同样的东西我们总是精打细算,花费比国外要小得多。

  他说,中国坚持和平发展、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路线,国防军工同样离不开和平的外部环境。

(编辑:SN01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