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情局局长自曝婚外情宣布辞职获准(图)

2012年11月10日 10: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彼得雷乌斯和他的妻子彼得雷乌斯和他的妻子

  曾经立下赫赫战功的美国中情局局长(CIA)彼得雷乌斯倒在“石榴裙下”。9日他自曝婚外情宣布辞职,结束了仅仅持续14个月的中情局局长生涯。

  彼得雷乌斯当日在一份写给CIA全体员工的信中说,当地时间8日下午他前往白宫面见总统奥巴马,请求以个人原因辞职,9日下午奥巴马接受辞呈。

  “结婚37年后,我严重丧失判断力,有了一段婚外情,作为丈夫和像我们这样机构的领导,这种行为不可接受。“在信中说。

  晚些时候,奥巴马发表一份声明,证实他接受了彼得雷乌斯的请辞,并称他“心系”彼得雷乌斯夫妇并为他们祈祷,祝愿二人在此艰难时刻一切顺利。

  两天前刚刚度过60岁生日的彼得雷乌斯毕业于西点军校,曾先后担任驻伊拉克美军和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因战功卓著受到美国各界的广泛赞誉。2011年9月,身为陆军四星上将的彼得雷乌斯结束37年的行伍生涯,转任CIA局长。

  公开资料显示,彼得雷乌斯可算“文武双全”,既是西点军校高材生,也是普林斯顿大学国际关系博士,既有强壮体格,也有语言天赋,在共和党内颇有声望,今年8月甚至传出罗姆尼有意挑选他出任副总统候选人。

  彼得雷乌斯的妻子霍莉·彼得雷乌斯也很活跃,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帮助退伍老兵和军人家属。婚外情曝光前,夫妻二人在公开场合表现得十分恩爱,一直在华府政坛传为佳话。

  目前尚不清楚彼得雷乌斯为何自曝婚外情,其“恋人”的身份也未曝光。由于仅上任14个月,他宣布请辞后,便成为中情局历史上最“短命”的局长之一。

  同时,多位消息人士对媒体透露,现任中情局副局长迈克·莫雷尔将接替彼得雷乌斯出任代理局长,坐镇中情局主持大局,并且未来不排除莫雷尔正式“转正”的可能性。(记者 德永健)

(编辑:SN01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