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F-35用单发并非本意 歼-31双发顺应趋势

2012年11月08日 17:14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上午,航空专家徐勇凌做客人民网,就“珠海航展亮点以及空军装备发展”等热点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徐勇凌表示,中国在歼-31整体设计上采用双发是顺理成章的,没什么可意外,反而是美国F-35选择单发倒令人意外。

  网友提问:“歼-31采用双发动机设计,没有采用像美国那样的单发设计,是不是受制于发动机的限制还是有其他考虑?”

  徐勇凌表示,美国-研制F-35是一个多功能的开发,所以这款飞机绝对不能非常复杂。美国人在F-35的顶层设计的时候也是反复琢磨-,最终选择了单发布局,我想这也不是美国人的本意,从F-14、F-15、F-18出来以后,包括欧洲,单发设计渐渐不被采用,普遍采用双发,未来只要有人驾驶的飞机,双发设计是必然趋势,单发反而是另类的选择。中国在歼-31整体设计上采用双发也是顺理成章的,尽管歼-31飞机相对而言是中型或者中型偏强的一款飞机,这没有什么意外,反而是F-35选择单发倒是令人意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