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T-90坦克将配俄指挥系统 未经俄国家测试

2012年11月07日 11:06  环球网  
印度T-90坦克将配俄指挥系统未经俄国家测试

俄印两国有关提供“星座-2M”系统的谈判已持续了数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消息报》11月6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将在2013年为印陆军现役的T-90主战坦克安装进口自俄罗斯的首批“星座-2M”数字化指挥系统。目前,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代表团已抵达新德里,即将与印方签署正式的供货合同。

  这种被称作“星座-2M”的数字化指挥系统由俄乌拉尔车辆制造厂和“星座”康采恩联合研制,可使指挥员对作战分队进行实时指挥。借助该系统,可以将分散在战场上的坦克联入统一的信息网络之中。据来自俄国防工业系统的消息人士透露,“星座-2M”系统中包括一组可以显示各种战术信息的显示器。据介绍,坦克手们通过“星座-2M”系统的显示器可以清楚地看到战场上敌我双方所处的位置。

  俄印两国有关提供“星座-2M”系统的谈判已持续了数年。在此过程中,该系统的部分设备和程序被替换,同时,俄方还针对印陆军T-90坦克上装备的非俄制设备对“星座-2M”进行了兼容性改良。

  需要指出的是,“星座-2M”系统在俄罗斯国内却并未接受过国家测试。有消息人士指出,该系统在俄军方进行的测试中表现得并不理想。据悉,在俄军今年9月举行的“高加索-2012”演习期间,交付俄南部军区部队测试的“星座-2M”系统共暴露出约150处缺陷。正因如此,俄罗斯军方代表才在俄军事科学委员会会议上坚持要终止这一项目。虽然该委员会最终决定继续实施研制计划并将提供补充资金,但俄军方却依旧持反对态度。时至今日,俄军方高层依然对“星座”系统能否正常运作表示怀疑。(北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