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将提出同印度联合军演以遏制中国

2012年11月05日 11:32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雪】 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4日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将寻求日本和印度两国之间更进一步的联系,包括两国的联合海军演习,用以对抗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声索。

  据报道,有消息称,野田将在11月16日和印度首相曼莫汉·辛格举行政府高官双边论坛,讨论在中国南海的安全问题。

  届时,野田还将提出日本海军自卫队和印度海军在印度洋举行联合军演,这些举措是日本一部分的战略行动,以期与印度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遏制中国海事发展。

  报道称,野田将出席11月5日至6日在老挝举行的亚欧峰会,以及11月18日在柬埔寨举行的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野田表示,他将在这些会议期间对钓鱼岛问题保持冷静立场,

  野田称,仅仅简单强调日本的立场并不会赢得其他国家的支持。他说:“我们将以冷静和理性的方式回应,如果我们在其他国家领导人面前将重心放在钓鱼岛上,将对我们产生不利影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