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在阿富汗日采2000桶油并受政府军保护

2012年11月06日 14:56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1月5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了一篇题为《中国正在阿富汗大量采油》 (ChinaBegins Pumping Lots Of Oil)的文章称,中国正在阿富汗每天采油2000桶,正改变着阿富汗的国家经济命运,而阿富汗政府正派军日夜守候。

  文章称,一家中国企业正在阿富汗西北部的阿姆河流域开采石油,日均产量2000桶。中国的这家企业和阿富汗政府的这项合同是在十个月前签署的。中国也正在阿富汗北部建设一个炼油厂,这将使阿富汗实现几乎所有的燃料自给自足。去年阿富汗政府和中国政府达成协议,允许中国的石油公司在该处勘探石油。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阿富汗政府非常重视正改变着阿富汗的国家经济命运的中国公司和员工的安全。阿富汗政府已派出300名警察日夜守卫该油井的中国公司以保护公司的工作人员免遭一个当地军阀的勒索。

  潜在的外国投资者正试图说服阿富汗领导人努力控制腐败和暴力,至少在富含矿产、石油和天然气的地区。出口这些原材料(主要是通过北方航线)将极大地促进阿富汗的经济发展。往常,地方军阀和贪婪的政府官员盗窃自然资源的现象非常严重(受贿或者盗窃),以致外国投资者最终退出或者干脆不来。而中国政府和阿富汗政府的谈判速度之快、手腕之硬和中国公司的高效也让美国媒体惊呼中国的强势崛起不可阻挡。(战略网/东风41)

  原文网址:http://www.strategypage.com/qnd/afghan/articles/20121105.asp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