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方证实将向美国购买两艘退役护卫舰

2012年11月06日 10:00  新华网 

 【中央社台北11月5日电】国防部长高华柱今天答复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质询时证实,2014年起将购入两艘美军移转的佩里级护卫舰。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审查2013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关于国防部所属主管机密部分。

  林郁方质询时指出,海军计划从2013年起分年汰除部分济阳级巡防舰,并暂定从2014年至2015年购买两艘美国除役、舰龄约27年的佩里级巡防舰替代,总经费约新台币70多亿元(1元新台币约合0.22元人民币——编者注),建案工作正在进行。

  高华柱答询时说,海军济阳级老旧,有这样的机会很难得。

  林郁方询问,美国是否会随舰出售美国海军现役的SQR-19拖曳式阵列声呐;高华柱答询说,这是必备条件,如果花费预算不能达到应有功能,就必须审慎考量。

  林郁方指出,这次采购佩里级未包含弹药、启封和性能提升,但每舰仍高达将近40亿元。相较2003年到2007年采购4艘每艘近万吨的基德级驱逐舰,包括弹药、启封、训练与性能提升等需求,预算共编列164多亿元,平均每舰约41亿元。

  高华柱说明,相关评估金额有差距,佩里级还是热舰状态,可节省许多预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