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为越南支招派基洛级到三亚伏击中国潜艇

2012年11月06日 15:22  环球时报 
日媒为越南支招派基洛级到三亚伏击中国潜艇

资料图:越南向俄罗斯订购的首艘潜艇河内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1月1日发表美国海军军事学院副教授詹姆斯·霍姆斯的文章称,以向俄罗斯购买的6艘基洛级潜艇为基础,越南正在实施本国的反介入战略。

  日媒称,今年8月,越南向俄罗斯购买的第一艘潜艇已经交货,所有6艘潜艇将在2016年之前完成交货。这将形成一种遏制进入的力量。尽管中国海军也拥有同样的基洛级潜艇,但中国显然忽略了反潜战所需的各种硬件和技术。虽然中国人民解放军与越南人民军相比处于绝对优势的地位,但是,对解放军的指挥官来说,南海在可预见的未来似乎仍将是不透明的。

  日媒称,中越是在同一水域具有重大利害关系的邻国,而在领土问题上的关系往往会引发强烈的情绪。中越都不大可能妥协,于是风险越来越大,一触即发。越军的反介入战略既可以是攻击性的,也可是防御性的,越南的力量与它的对手相比是不对称的,对越南来说,使用潜艇平台来实施这种战略是正确的,潜艇的作用巨大,幸存能力较强。

  日媒称,越南海军的基洛级潜艇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中国海南岛三亚海军基地附近的水域,如此一来,中国潜艇进出港口时,微小的动作就可能把自己置于险境。随着越南海军的成军,南海将更加拥挤,误判和不幸事件发生的概率或不断增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