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拟为枭龙装西方武器摆脱对华依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0:59  东方网
在巴基斯坦进行评估的枭龙103号战机
在巴基斯坦进行评估的枭龙103号战机

  东方网6月30日消息:美国国防新闻网29日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司令Rao Qamar Suleman上将在萨果达市穆沙夫(Mushaf)空军基地出席第38届作战指挥课程结业仪式时表示,于本周开始建造的首架“枭龙”战机(JF-17)将于今年年底进行试飞。此外,巴基斯坦已打算为其第二批“枭龙”战机安装更多西方国家的武器系统,以此减少中国战机组件的输入。

  报道称,巴基斯坦组建的首支“枭龙”战机中队以巴北部城市白沙瓦为基地,将于年底之前全部列装。最初,这些“枭龙”战机将执行空对空任务,之后,巴方将对其进行翻新,使它们具备空对地能力。

  报道指出,由于这些“枭龙”战机是在中国境内进行建造,空运至巴基斯坦后再进行组装,因此,巴基斯坦最初建造的“枭龙”战机将会安装一些由中国制造的组件;不过,随着巴基斯坦国内生产能力的增强,“枭龙”战机所包含的本土生产组件将会日益增多。此外,巴基斯坦已打算为其第二批“枭龙”战机安装更多西方国家的武器系统,以此减少中国战机组件的输入。

  报道援引前巴基斯坦空军军官凯泽·图菲尔(Kaiser Tufail)的话称,巴基斯坦能够生产“枭龙”战机,这预示着“巴基斯坦的工程师和技师已经掌握了尖端的技术”。图菲尔进一步指出:“尽管在世界各地飞机制造通常属于民用领域,但巴基斯坦却选择将制造枭龙战机的工作交由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负责,这样一来便有助于巴基斯坦空军获得战机生产的第一手资料,而这并非什么坏事。”

  图菲尔指出,从长远来看,在国内生产“枭龙”战机还意味着未来战机升级工作的速度将得到提高。这是因为国内生产战机就能够减少一系列复杂的官样文章,比如与国外公司打交道等,尤其是在需要将飞机送往海外的时候。在短期看来,“国产战机翱翔在天空”的情景还能鼓舞巴基斯坦的民心。

  图菲尔表示,该项目本身还旨在推进“完全由巴基斯坦制造的战机,而不是一种半中半巴的战机”。他进一步指出,目前一些印度恶意批评者尚未领悟到“枭龙”项目的成功之处,尤其是在与“光辉”(Tejas)轻型战斗机项目相比的时候。

  图菲尔特别指出,除民族自豪感之外,实现国产战机的最重要意义在于:“掌握生产战机的能力后,巴基斯坦空军便不必再担心受到制裁的问题。”自20世纪90年代美国对巴基斯坦的制裁严重削弱巴军F-16机群以来,这一直是巴基斯坦空军重点关注的问题。目前,巴基斯坦计划生产250多架“枭龙”战机,以取代A-5C、F-7P、幻影-3以及幻影-5系列战机。因此,无论未来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巴基斯坦的防御潜力都不可能再次受到之前那种程度的削弱。(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枭龙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