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印度LCA性能优良超过中国歼10枭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09:53  东方网
文章称度研发几十年尚未服役的轻型战机大加吹捧
文章称度研发几十年尚未服役的轻型战机大加吹捧

文章称LCA机动性要超过中国歼10战机
文章称LCA机动性要超过中国歼10战机

文章对中国歼10和枭龙战机评价有所贬低
文章对中国歼10和枭龙战机评价有所贬低

  东方网6月2日消息:美合众国际社亚洲在线5月29日刊发文章,称印度正在利用轻型复合材料,制造一款战斗能力强大的情形战斗机(LCA)。印度为该战机装备了以色列研制的先进电子系统、美国制造的能够使飞行速度达到2马赫的高推力发动机、23毫米的速射火炮以及一批印制和俄制空对空、空对地导弹。印度希望最终将其建造成为一款轻型、第四代缠斗战喷气式战机。而且,该战机将会替代印度武器库中老化但性能依旧很强的米格-21战机。印度新型战机的价格为2000-2500万美元,它似乎将成为第三世界国家空军所寻求的一种能够负担得起的战机。印度轻型战斗机性能将超过中国的歼十和枭龙战机。

  文章称,印度的这款轻型战斗机意在满足军队对现代作战速度、加速度、机动性以及灵活性的需要。它还综合了现代设计理念,如静态不稳定性、电传操纵、现代电子设备以及多模雷达等。”

  文章称,与印度的轻型战斗机项目相比,中国研制的同类战机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因为中国战机采用了以色列设计的机身,其他零部件也是通过对俄罗斯与美国技术进行逆向研究之后研制出来的,这使中国战机很难在中国影响力范围以外的地区销售。大多数国家更喜欢采购自主研发的技术。

  未来20年的时间里,全世界范围内将会4000架各种款式的战退役。对于印度目前正接受试验的轻型战机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其有望于2010年被引入印度空军,并且在那五年后向外出口。而且,该战机列装印度空军还会让未来的买家更加放心。

  印度之所以将这款战机称为轻型战斗机,主要是与其机身所使用的材料有关。该战机的装载重量有望达到11吨,而中型战斗机为15吨。该战机能够同诸如F-16、F-18、“阵风”、“鹰狮”、苏-30等采用金属材料机身的战斗机相媲美。它们的续航时间较长,而且能够执行攻击及轰炸双重任务。不过,这些战机的价格相对较高——4000万-6000万美元之间。

  重型战斗机的满载重量为20吨以上。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向印度空军提供的苏霍伊-MK1型战机就属于重型战斗机,它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重型战机。该战机配备了由以色列提供的航空电子系统,以及俄罗斯研制的最先进的导弹,而且,在模拟战斗中,该战机还打败了美国的F-15和F-16战机。这让美国空军忧心忡忡,并决定加快其研制F-22“猛禽”战机的相关工作。

  印度轻型战斗机项目的项目开始于1985年,并于1993年获得首笔政府投资,2001年1月4日实现首飞。在此期间,前由于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因印度于1998年进行核试验而对其进行制裁,致使整个轻型战斗机项目一度被搁置。此外,为飞机安装发动机以及相关的航空电子套件的研发工作也被迫延后。

  自2001年印度轻型战斗机首飞后,印度制造了许多飞机模型,国产发动机也也进行了相关测试。印度还成功地将不同来源的技术融合在一起,并在最近进行了战机武器整合与高海拔机场测试。此外,该战机配备有印度自主研发的最先进武器系统,能够威慑敌人。

  文章称,敌方导弹无法捕捉到这种战机,因为其机体采用的复合材料能够阻止导弹锁定目标。而且,与歼十战机或巴基斯坦的JF-17战机相比,印度轻型战机配备的轻型且高推力发动机能够赋予战机更好的机动性。

  印度轻型战机的设计原理使人回想起印度研制的“蚊蚋”战机。“蚊蚋”战机曾于1965年给美制F-86“佩刀”战机带来很大的困扰——由于F-86战机机体较重,所以在空战中F-86战机无法追上很轻的且具备高度机动能力的“蚊蚋”战斗机。当“蚊蚋”战机转弯盘旋时,F-86战机发射的导弹总是无法捕捉到目标。

  尽管巴基斯坦声称其曾在1965年中巴战争期间击落过一些“蚊蚋”战机,但那纯粹是为了给美国做市场营销而已,因为美国当时正向世界各国推销其F-86战机,需要来源国外客户的吹捧。其实,巴基斯坦在战争第一天击落的是二战期间的“吸血鬼”战机。吸血鬼战机在当时已显落后,受命前往打击正向印度查谟地区前进的巴基斯坦坦克纵队,结果被巴方当作“蚊蚋”战斗机。

  印度轻型战斗机安装有现代化的抬头显示器以及手置节流阀与操纵杆,加上先进的多模式雷达、激光指示吊舱,以及前置红外和光学传感器,可以为飞行员提供准确的目标信息,大大减轻了少飞行员的工作量,从而使其可以集中精力进行驾驶战斗。此外,先进的电子战套件则大大提高了战机攻入敌方领域时的生存能力;32位处理器能提供优良的任务控制和飞行管理。在进行近距离缠斗时,该战斗机还具备无线飞行的能力。

  印度轻型战斗机每个机翼下面有三个挂点,机身下有1个挂点,使其可以携带大量的炸弹和导弹,全部武器载荷大概为4000公斤,远远高出同级别战机的载弹量。该战机还可以装备世界上最优秀的俄罗斯原产R-73导弹。其装在的高精确性能雷达可以为战机提供超视距攻击能力。

  中国歼十战机主要用以色列的设计技术,具备同类战机的优秀特征,不足是缺乏优秀的电子战系统,许多电子和武器系统多为仿制国外技术。巴基斯坦与中国联合生产的JF-17雷电战机是一款非常划算的轻型战斗机,其价格大概在2000万美元。

  印度第一个轻型战斗机中队有望在2010-2010年成军。相比之下,中国的歼十战机已经服役三年。尽管中国歼十战机提前交付的优势已经丧失,但世界各国空军在采购轻型战斗机时,还是会思考究竟该买中国歼十还是印度的轻型战斗机。文章最后称,以上提到的战机均未参加实战,因此实际战斗力仍然有待观察。(编译: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LC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