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军枭龙已安全飞行上千架次 成飞正在不断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5日 11: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全外挂“枭龙”飞机起飞(资料图片)
全外挂“枭龙”飞机起飞(资料图片)

“枭龙”深受巴基斯坦空军喜爱。
“枭龙”深受巴基斯坦空军喜爱。

枭龙战机带弹起飞
枭龙战机带弹起飞

枭龙战机展示对地攻击武器,除了火箭弹、反跑道炸弹等常规制导武器,还包括激光制导炸弹、空地导弹等精确制导武器。
    枭龙战机展示对地攻击武器,除了火箭弹、反跑道炸弹等常规制导武器,还包括激光制导炸弹、空地导弹等精确制导武器。

  “按照研制计划,‘枭龙’飞机将在2009年下半年完成设计鉴定,届时‘枭龙’飞机将以 一个相当完整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昨(3)日,“枭龙”飞机总设计师杨伟表示,目前,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的科研人员正针对国际市场的发展变化和不同用户的需求,对“枭龙”飞机进行不断地完善与改进,目标是把“枭龙”这一品牌做成系列化发展的精品。就在3月7日,42架“枭龙”成功外销巴基斯坦,总额10亿美元,创下我国单笔军贸合同新高。

  喜悦:好的消息接踵而来

  2009年春,云南砚山。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各专业相关人员及成飞公司、试飞大队齐聚一堂,“枭龙”飞机设计鉴定前的科研试飞工作正在这里开展。在研制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枭龙”试飞的好消息接踵而来:2009年2月27日,“枭龙”飞机首次成功投放1100升副油箱;3月3日,“枭龙”飞机成功进行了4枚炸弹和3个800升副油箱的空中全部投放。同日,“枭龙”飞机空中应急全投试验顺利完成,武器分离安全,投弹精准,这标志着“枭龙”武器分离试验暨靶试精度摸底试验任务圆满完成。

  试飞:神经都绷得紧紧的

  “每天既要保障飞机安全,还要保障人身安全,我们每个人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枭龙”战机驻巴基斯坦领队蔡炳忠说,对于一架飞机来说,试飞阶段就是暴露问题、发现问题的阶段,从而达到解决问题、优化设计的目的。“枭龙”03架在执行颤振试飞过程中发生气动弹性不稳定现象,导致方向舵和安定面受到不同程度损伤。接到消息后,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立即组织专业攻关团队奔赴现场察看损伤情况,最后一致确认,“嗡鸣”是这起事故的罪魁祸首。

  两个专业组立刻行动起来,经过对几种解决方案的对比,最终确定了最佳改进方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及兄弟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枭龙”在最短的时间内再次翱翔蓝天,复飞后的“枭龙”再也没有发生方向舵“嗡鸣”问题。

  自豪:“星月之鹰”中国造

  2007年,中航工业按时向巴基斯坦顺利交付小批第1架和第2架“枭龙”飞机。当年3月23日,是巴基斯坦国庆日,“枭龙”飞机理所当然地被选进巴基斯坦国庆阅兵仪式的队伍中。而当身批中巴国旗的两架“枭龙”飞机一出场,立刻吸引了在场每一个人的目光。“枭龙”飞机随即在空中进行了精妙绝伦的飞行表演,仰望的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及欢呼声。

  涂装着巴基斯坦国旗的“枭龙”飞机,被研究所驻巴专家组的同志们亲切地称为“星月之鹰”。截至2009年3月8日,首批8架“枭龙”飞机共在巴基斯坦安全飞行1000多个起落。

  彭文晶 李文波 早报记者 孟梅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