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独全球打手”雷诺兹带头袭击中国使领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11:54 《环球人物》杂志

  《环球人物》杂志特约记者 韩顺利

  4月1日下午,中国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透露,自3月10日以来,中国18个驻外使领馆相继遭到“藏独”分子和国际“援藏”组织人员的暴力冲击。

  在这一系列暴行中,一个女人的身影慢慢从幕后走向台前。她就是“国际援藏网”和“自由西藏运动”的负责人、被称为“藏独全球打手”的艾利森·雷诺兹。

  鲜为人知的是,雷诺兹又是一个有美国中情局背景的人。

  1986年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地理系的雷诺兹,在伦敦生态中心工作两年后,于1988年参加绿色和平组织。擅长钻营的她,在当了3年一般行政管理人员后,坐上了该组织英国行动处负责人的位置。

  1996年,雷诺兹到中国、巴基斯坦和尼泊尔转了一圈,其间曾深入西藏“考察”。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自由西藏运动”组织,对她的“西藏经历”、支持“藏独”立场以及“出色的国际经验”大为赏识,于1999年封她为该组织负责人。

  雷诺兹刚一上任,就立刻进行“改革”,将“自由西藏运动”的宗旨明确为:“代表西藏人决定自己未来的权利,结束中国对西藏的占领,确保西藏的人权受到尊重。”随后,她费尽心机,到处拉队伍、找赞助、搞活动,图谋带领“自由西藏运动”搞出大动作。在她的捣鼓下,该组织的规模有了一定的发展。不久前,雷诺兹声称,“‘自由西藏运动’的支持者已有1.9万人”。

  靠着“出色的成绩”,雷诺兹很快又得到了“自由西藏运动”的“上级机构”——“国际援藏网”的注意。这个由亚洲、欧洲、美洲和非洲约100个团体组成的“藏独”急先锋,当时正急需一个“强有力的领导者”。2000年5月,雷诺兹又痛快地接受了“国际援藏网”的邀请,出任其执行委员会的共同主席。6年后,她施展权术,攫取了该组织最有实权的职位——首席执行主任,负责其在全球范围内的管理工作。

  近年来,雷诺兹很得意,因为她管的两个组织都得到了某些国家政府和所谓“民间机构”的强力支持。

  一名“自由西藏运动”的前核心成员曾披露,“自由西藏运动”得到了美、英、德等国“民主基金会”的巨额援助。

  正是因为有这些靠山,雷诺兹才敢指使手下制造一次又一次骇人听闻的暴行:自3月10日起,一小撮“藏独”组织人员和被他们拉拢的人,像鬼怪一样聚集到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等18个中国驻外使领馆前,对中国馆舍进行暴力冲击,企图抢夺、焚烧中国国旗;悬挂“藏独”旗帜;破坏中国馆舍设施;攻击中国外交人员⋯⋯

  雷诺兹还指挥“国际援藏网”和“自由西藏运动”,破坏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伦敦和巴黎,“藏独”分子及其团伙冲击火炬手,企图抢夺火炬、扑灭圣火火种。其间,附近中国留学生遭到他们的殴打……

  这一系列公然践踏《日内瓦公约》和奥运精神的暴行,遭到了国际社会的严厉谴责。但是,面对外界的指责,雷诺兹避而不谈其下属对中国驻外机构的暴力冲击,却反咬一口,编造所谓“中国黑客攻击亲‘藏独’网站”的谎言。

  不管雷诺兹如何回避国际社会的谴责,都无法掩盖其罪恶和目的。有消息说,这个女人一直在叫嚷:“当世人将目光转向北京时,这是吸引全世界关注‘西藏独立’事业的天赐良机。”

  然而,在这个世界上,主持正义的人毕竟占绝大多数。闹事的雷诺兹手下最终一个个被当地警方带走,他们上演的闹剧必将以失败收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