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武官听取西藏打砸抢烧事件真相情况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8:57 中国新闻网
驻华武官听取西藏打砸抢烧事件真相情况介绍
参与打砸抢烧的不法僧侣用长棍攻击值勤武警官兵时,毫无怜悯之心。西藏日报记者 摄

  中新社北京四月八日电 (记者 陶社兰)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情况介绍会,五十六个国家的七十多名驻华武官听取了有关“西藏打砸抢烧事件真相”的说明。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七局副局长王丕君介绍了三月十四日发生在西藏拉萨的打砸抢烧事件的经过及主要情况。

  今天的情况说明会采用答问的形式。各国驻华武官纷纷就他们关心的问题提出疑问。

  王丕君用大量事实说明了西藏打砸抢烧事件是达赖集团及其“藏独”势力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煽动的暴力事件,批驳了某些西方媒体对事件的不实报道。他并向武官们介绍了中国的民族政策及中央政府为发展藏区经济、改善民众生活所做的努力。

  关于达赖集团制造事端,利用奥运会向中国政府施压会否影响到奥运圣火在西藏的传递,王丕君说,奥运圣火的传递一定会在西藏顺利进行。目前,西藏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做着准备。“三·一四”事件的发生,给公众一个提醒,那就是要防止“藏独”组织干扰这个世界性盛事的举办。他表示相信,中国政府一定会举办一次较成功的奥运会,中国的发展也不会因为“三·一四”事件而受阻。

  驻华武官表示,此次情况介绍使他们对西藏打砸抢烧事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帮助他们认识了事件的真相,对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表示理解。(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