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西藏总队饰演群众演员照片被诬假扮僧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6日 06:24 解放军报
武警西藏总队饰演群众演员照片被诬假扮僧侣

  取证二:照片中人力三轮车车主叫索朗,他证实,照片是2002年7月之前拍摄于夏秋季。

  经过多番努力,记者随调查组找到了照片中车号为0055的人力三轮车当年的车主索朗。拉萨地区人力三轮车管理服务公司从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居委会书记边巴那里获知,照片中的人力三轮车是2001年5月1日在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居委会登记的,车主叫索朗。边巴说,该车现还在运营中,从车的顶篷可以断定,这张照片是2002年7月以前拍摄的。索朗说,2002年7月以前,平时都是自己经营。但在夏季农忙的一两个月,就会转租给别人。照片中那个蹬三轮车的人就是他转租后的车夫。据悉,从2002年7月以后,拉萨地区所有的人力三轮车顶篷全部更换成了藏式顶篷,并延用至今。

  取证三:照片里武警和地方人员均穿夏季服装,说明照片拍摄于夏秋季。

  武警西藏总队政委亢进忠说,经过调查组认真查证,确认此照片与部队处置“3·14”事件毫无关联。照片里武警和地方人员均穿夏秋季服装,而在最近处置“3·14”事件中,武警西藏总队官兵都是统一着“05式”迷彩作训服和“87式”冬季作训服。

  调查组成员、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副主任高旭波也指出,照片里的武警官兵穿的是2004年5月以前的夏常服。从2004年5月开始,武警部队人员就开始统一佩戴臂章和胸标,而照片里的人员却没有佩戴。

  亢进忠说,这次调查以翔实的证据表明,达赖以“听说”为依据,妄称和污蔑我武警官兵假扮僧侣和暴徒,完全是为他们一手制造的拉萨暴力事件进行狡辩,这是对人类判断力的公然蔑视!达赖的谎言无法改变事件真相,只能说明他心虚气短。他的谎言将不攻自破。

  (本报拉萨4月5日电)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