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学校教员:向南林坚信自己将赶上并超过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15:19 全军政工网

  自己那时不具备的一些素质。

  他勤于思考善于学习。我是枪炮系的教员,每次下课都有一个学员向我问这问那,我发现他的问题都是经过反复思考的,有些问题我还得查过资料才能解答。渐渐地我记住了他叫向南林。一次,向南林邀我到他的宿舍请教问题。到了宿舍,他神秘地对我说:“周教员,我很佩服您,您能把您的成才经历告诉我吗?”作为教员我不忍拒绝如此上进学员的请教。我就把自己从战士到士官、从士官到教员、从普通教员到教学骨干的经历讲了一遍。听完后,他说:“教员,我要向您学习。”他还拿出一摞剪报本和学习笔记,上面是密密麻麻的注记。我说:“你有这样的毅力肯定会成功!”他说:“教员,总有一天我会赶上并超过你的!”在他的眼中我看到了一名挑战者的自信,看到了一个热血青年的坚毅。后来,他更加认真听讲,问题也越发难以解答。一个学期后,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南林,成才的路还很长,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祝福:南林,加油!

  他想干事业干成事业。向南林毕业后,发现团里的修理专业教学依然是靠挂图、投影、模型,手段落后、效果不好。他就打电话问我,怎样把多媒体技术应用到教学之中。我给他邮寄了一些实用教程和相关软件,让他慢慢钻研。没想到,半年后他又出现在我面前,说送修火炮顺便来看看我,并给了我一套他制作的《指挥仪典型故障判断与排除》教学课件,课件内容既形象直观又便于掌握,我做的课件也不过如此。他不满足于本专业,经常问我火炮维修问题,尤其是他每年都到武汉送修装备,每次来都带着一大堆各类问题问我。今年7月份,他又说要用3D全方位描述火炮结构和工作过程。这是一项很大的工程,但我相信南林。

  南林,加油!

  (武汉军械士官学校教员 周艳忠)

  相关专题:新一代青年士兵楷模向南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