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岳父夸赞向南林对待生活有强烈责任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14:36 全军政工网
准岳父夸赞向南林对待生活有强烈责任感(图)
驻地儿童福利院为向南林所在部队赠送锦旗

  我是个生意人,天天走南闯北,也许是缘分吧,让我们在火车上相遇相识。他个子不高,相貌也不出众,但看起来给人的感觉很踏实。火车上,他一会儿帮乘务员打扫卫生,一会儿又帮刚上车的旅客放行李,闲下来就捧本书看——在这个年代,这样的小伙子可不多见。下车前,我们互留了电话。

  后来姑娘到武汉去上学,正好南林也在武汉,我就委托他照顾一下。这孩子把我的话很当回事,非常认真地去做,每个周末都去看她,还给她买些书和生活用品,风雨不误。我觉得,一个男人无论对待家庭和事业,首先,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才行。这些看似小事,却显示出他对待生活的态度,认真、细致,有着很强的责任感。

  后来得知女儿和他谈恋爱后,我和他妈很矛盾,想这两个孩子一个是大学生,一个是部队的战士,在一起会不会有共同语言;都说军人是粗线条的,能不能对我姑娘好;姑娘跟了他,将来能不能过上好日子。说实在的,这才是我们老两口最关心的事。没想到,姑娘自己来电话说:“他可不是普通一兵!南林是集团军优秀士兵标兵、学习成才标兵、军区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标兵个人、首届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二等奖、二等功3次、三等功1次……。”在和平年代一名战士居然取得了这么多荣誉,这个普通的小战士在我们的脑海里也变得不再普通。

  随着了解的不断深入,我发现这孩子有着一颗金子般的心。相比现在的某些大款,他可要“富裕”的多:用微薄的津贴资助贫困学生,一帮就是三年;工资涨了汇款单上的数字也涨了,自己却从来舍不得喝一瓶可口可乐;战友有了困难、家里受了灾,他总是默默伸出援助之手。在这个仁义礼孝渐渐被淡化遗忘的时代,他那颗赤诚感恩的心却更显得光彩照人。渐渐地,我打心眼儿里喜欢上了这个小伙子,即使作为一个长辈,我依然对他肃然起敬。仅凭这一点,我就感觉我没有看错人。要选女婿,还非得这样的不可。

  (向南林女友父亲 阮联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