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向教官让我领略不同寻常的时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15:11 全军政工网
大学生:向教官让我领略不同寻常的时尚(图)
在大学生军训中当教练的向南林

  2006年秋天,我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走进了“象牙塔”。在新生军训中,一位略带四川口音、皮肤黝黑的军人作了我们的教官。他就是向南林,一个平凡却又出色的军人。从他身上,我见识到了一种别样的美,感受到了一种不同寻常的时尚。

  说实话,向教官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并不高大,我甚至怀疑他能否带好我们的方队。但在随后的日子里,我渐渐改变了看法。每当看到他额角晶莹的汗珠,有力的挥臂和踢腿,听到他洪亮的口令声,一种感动便不自觉地在我心中涌动。我从没见过这种人,时刻透着阳刚之美,严肃得有些呆板,却又如此可爱,如此温暖,如此真实。训练中,他总是自己对着烈日,而让我们背着阳光,我们经常把他看成一个剪影。我发现身材并不高大的他却如此伟岸。一次,他把一名训练中晕倒的同学背着跑了2000多米送到医院,他满脸汗水的样子,是那么英气十足。向教官像一缕春风,给军训增添了融融暖意。

  最初,我总感觉向教官虽说与我们同龄,但却分属于两个世界,在他的天地里只有单调的绿色。后来,我才知道,平凡是一道风景,用军人崇高的心灵点缀这道风景,就成了时尚的图画。记得一次休息的时候,我们缠着向教官给大家唱歌,他边打拍子边唱了一首《军中绿花》。向教官的歌声在宽广的操场上,动情地回荡。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打动了,我们的眼眶都情不自禁地湿润了起来。谁说军人只有冷峻的面庞,他们也有我们一样的刻骨柔情;谁说军人与时代绝缘,他们也会像我们一样纵情歌唱。听惯了流行歌曲的耳朵痴迷在军歌动人的旋律中,习惯了摆“酷”的我们为军歌表达的深切的爱所恣意动容,我发现军绿色原来是当年夏天最流行的颜色。

  时至今日,我还在默默沉思,向教官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同龄人,他的青春如此绚丽;究竟是怎样的一种热爱,他的生活如此阳光。向南林教官是我内心深处最炫的“明星”。

  (佳木斯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 王蜜天)

  相关专题:新一代青年士兵楷模向南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