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学生:向教官坚毅精神让我改掉娇气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14:58 全军政工网
军训学生:向教官坚毅精神让我改掉娇气毛病
向南林带领学生认真军训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军训。想象中的军训特别苦,一直生长在父母关爱中的我甚至怀疑自己能不能坚持到最后,但是我做到了,我终于战胜了自己。这一切多亏向南林教官,是他教会我面对困难,面对人生中的每次挑战。

  向教官对训练要求很严格,不管天气多么炎热,教官从不让我们松懈。立正、稍息、齐步走,这一切看似简单,竟成了挑战我们意志力的高难度动作。教官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我们,但更多的时候他不只是指挥官,而是和我们一起接受高温的考验。能看见教官脸上淌下一串串汗水,却看不见他眼中有一点儿疲惫。每当我快要撑不住的时候,就会看看向教官,只要看到他,我就会重新振作起来。

  一开始,我总是做不好动作,很着急,在一次训练中,我偷偷地哭了。向教官发现了,走过来和我聊天,耐心地教导我,告诉我不要掉眼泪,要坚强、要独立,还塞给我两块奶糖。之后的训练中,我再也没有流过眼泪,有的只是更加刻苦努力的训练,最终我成为学校的军训标兵。那两块糖我一直都没舍得吃,至今还放在床头的盒子里。

  在休息的时候,向教官教我们唱军歌,还讲了很多他以前的事情。由于家庭条件不好,向教官没能上大学,但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今天的成就,我打心眼儿里佩服向教官,我为自己曾在向教官的队里军训过而荣幸。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获得了军训总评第一名的好成绩。向教官虽然只和我们相处短短7天,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种以身作则、待人真诚、坚毅刻苦的精神一直深深影响着我。后来,我改掉了娇气的毛病,学会了做家务,学会了与老师、同学们真心地相处,学会了在没有老师和家长的督促下主动地学习,遇到学习、生活上的挫折和困难,我也能坚强地面对。连爸妈都觉得我好像变了个人,这是因为我有一个理想,就是以后也要成为一名像向教官那样优秀的人。

  “朝着自己心中的理想去奋斗,只要努力,就会收获喜悦与鲜花。”这是向教官临走时留给我的赠言,如今已成为我的座右铭。这句话给我的启示很多,在我失败时,它告诉我不要放弃,在成功时,告诉我不要骄傲。我会永远记住这句话,它永远激励着我勇往直前。

  (佳木斯红旗中学初一·二班 孙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