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理连战友:向南林勤奋好学不畏惧困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 15:07 全军政工网
修理连战友:向南林勤奋好学不畏惧困难(图)
向南林再押运途中

  向南林刚到连队报到时,给我的第一印象比较普通:个子不高、皮肤黝黑。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小向,咱们修理连条件差,可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啊!”谁知,他眼睛一亮,说:“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当兵就是要接受锻炼的。”当时我就想,这个兵既然能这么说,肯定不简单。在后来几年的接触中,也证实了我最初的判断。

  向南林那股子折腾劲儿,让大伙儿不佩服都难。刚到连队,他就建议取消不准晒被子、不许烤鞋垫的老规定。当时有人说:“这个‘小红牌’,事还真不少。”但他提的建议确实有道理,我们召开军人大会,废除了这些“土政策”,进而又纠正了外出不准穿便装等6个与条令条例不符的规定。这些年,他搞创新的事不胜枚举。为制作某新装备操作维修教程,研发“野战抢修综合支援系统”,他阅读了上百本书籍,翻看了上千份图纸,绘制了百余套方案,解决了多个装备技术难题,32个烫金的荣誉证书就是最好的证明。

  向南林那股子勤奋劲儿,让大伙儿不喜欢都难。他似乎对什么都感兴趣,认准的事情就要坚持到底。一次我查铺,发现他躲在被窝里打手电看《指挥仪维修》教材。事后,我与指导员决定给他腾出一间房间当他的学习室。之后,他学习劲头更足了,学习地点更由连队延伸到了训练场和修理车间,几年来阅读了40多本理论和专业书籍,记下了30多万字读书笔记和学习感言,成了团里的理论小专家、训练尖子和业务能手。

  向南林那股子洒脱劲儿,让大伙儿不感动都难。他似乎不太把自己的事当回事,却把集体的事当成天大的事。两次提干梦想接连破灭,我劝慰的话还没说出口,他却坦然地说:“谁不想当干部,既然我成不了指挥千军的将军,那就成为将军手中的一柄利剑吧!”这不是故意唱高调,也不是泛泛表态,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带新兵缺少人选,他自告奋勇,结果他的新兵班综合考核全团第一,我大喜过望;送修火炮没人愿遭罪,他淡淡地说:“我去吧”,结果任务顺利完成,还向厂家拜师学了好几门专业技术,我暗自佩服。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向南林入伍只有短短7年,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与他持之以恒、坚韧不拔的精神息息相关,这对我们每个军人都有着深刻的启示。

  (65438部队修理连连长 任振东)

  相关专题:新一代青年士兵楷模向南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