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以战斗员身份回顾上合军演细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 10:09 新华网
中国记者以战斗员身份回顾上合军演细节(图)
    8月17日,“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演练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这是中方直升机运送的特战队员机降出击。 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中国记者以战斗员身份回顾上合军演细节(图)
    8月17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的“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演练中,地面和空中武装协同解救人质,围歼恐怖分子。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新华网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18日电 (记者刘昕)“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演习,我作为一名军队代职干部,以战斗员身份正式编入到中方参演部队中。

  从接受6国军队高级将领检阅到坐着100突击炮奔赴演习场,从在合练中扮演"恐怖分子"到实兵演练时在心战车上对"恐怖分子"实行心理战,我亲身经历了"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每一个日日夜夜。

  接受6国军队高级将领的检阅

  8月11日上午,我作为中方参演陆军战斗群的一名军官,编入阅兵方队,接受了6国武装力量高级将领的共同检阅。

  受阅方队由参加演习的6国军队组成。各国队列前都有3名护旗兵,他们护卫国旗,展开阅兵分列式,并通过主席台接受军演联合导演部各国总导演检阅。中方参演部队编成10个方队,前8个方队由陆军战斗群官兵组成,后两个由空降部队组成。

  我就在第8个方队的最后一排,还是个"排头兵"。

  我们4点30分就起床吃饭,然后领取武器。阅兵分列式中,我的武器就是新型的国产"95"式手枪。随后,我和官兵登车前往阅兵场地。

  站在队列里,我基本听不清主席台上到底讲什么,当时也顾不上听。脑子里反复想的就是动作的程序:先双手压住手枪套和弹夹,双肩后张,然后齐步行进,听指挥员口令,喊"1-2-"齐步换正步,尔后喊"1-2-3-4",再喊4句口号……

  阅兵分列式刚开始,我还真有点儿紧张,最初齐步行进,紧张地还错了一步,我连忙紧赶慢赶地把脚步调整过来。

  但当我正步通过主席台、面对无数镜头时,心情却平静下来,尤其是当我和其他参演官兵一起叫响"不负重托、履行使命、维护和平、为国争光"口号时,感觉到特别自豪……

  一场正步踢下来,我全身都湿透了。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