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上合军演中坐着100突击炮奔赴演习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 10:09 新华网
记者在上合军演中坐着100突击炮奔赴演习场
这是特战队对“恐怖分子”发起猛烈攻击。 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记者在上合军演中坐着100突击炮奔赴演习场
这是参加演习的一架直升机发射火箭弹 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坐着100突击炮奔赴演习场

  11日下午1时15分,我坐着"T-05"号100突击炮向演习场奔去。

  几分钟后,12门100突击炮将全部到达指定位置并一字排开,装填炮弹并根据输入的射向等诸元参数,对间接目标实施毁灭式打击--"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第二次合练将从这里打响第一炮。

  为能够坐上100突击炮,早在国内"野营村"驻训时,我就仔细请教过部队官兵关于100突击炮的问题。现在,这些基本知识在我脑海中已滚瓜烂熟--启动前,要先检查油液数量、质量情况,并检查轮胎的胎压,然后检查手制动是否在制动位置,档位是否在低速挡区的空挡……

  在100突击炮里,我几乎忘记自己是坐着一门自行火炮,感觉就像是在一辆轻便的越野车,在路上忽上忽下地颠簸。前面,是"T-04"号扬起的尘土。

  坦克帽的耳机里突然传来厉声的命令:"进入指定位置后,立即做好射击准备!"我这才意识到马上就要到达目的地了。

  根据情况想定,100突击炮在演习中担负总攻发起前的火力侦察任务,摧毁5公里外的"恐怖分子"的雷达站、通讯枢纽和指挥所等重要目标,瘫痪其指挥机构和防御部署,掩护地面装甲突击力量向帕什纳镇发起攻击。

  电台里传来了齐射开炮的命令。

  几秒沉寂后,12门100突击炮同时开火。

  随着清脆的巨响,我感觉车前身一下子向上扬起,又重重地跌落下去,随即整个车厢里充满浓重的硝烟味道。

  又一次齐射开始了,车子再次扬起,跌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