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在心战车上对“恐怖分子”实施心理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 10:09 新华网

  在心战车上对"恐怖分子"实施心理战

  8月17日,"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实兵演练时,我是跟随心战车对"恐怖分子"实施心理作战的一名战斗人员。

  我的顶头上司,心战分队队长王丙轩上尉告诉我,心战车搭载一套智能广播系统。

  我们提前3个多小时进入演习地域。这次演习,我们将配置到1号要点的北侧,伴随第一攻击分群行动。心战分队分为研究组、网络组、广播组、喊话组和投送组。这次演习体现的心战内容主要是两个模块,一个是"智能喊话模块",另一个是抛洒模块。所谓抛洒,就是用直升机将心理作战的材料抛洒到"恐怖分子"所在区域内,下午1点06分,我们随第一攻击分群出发;1点19分,我们到达1号要点周围,与装甲步战车一起,对"敌"形成了合围态势。

  这时,只见王丙轩熟练地启动发电机,打开各类按钮。

  "里面的人听着,你们被包围了……"很快,喇叭里发出了中、俄两国语言的喊话--这是佟丁山在国内就录制好的,通过电脑进行播放。

  在攻占1号要点前部队形成合围态势时,心战车对"恐怖分子"开始喊话了。

  喊话主要分录音喊话和现场喊话。录音喊话主要是向"恐怖分子"宣传这次战斗的政策,现场喊话主要是根据合成军队指挥员的要求,临时喊话。从喊话的内容上说,先要吃透上级的精神和观点,和战斗性质、我方决心和对"敌"态度,并根据这些内容,拟制喊话内容……

  很快,我们协助第一攻击分群,夺取了被"恐怖分子"占领的1号要点。

  此时,遥望观礼台,我在硝烟弥漫的阵地上,行注目礼……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