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在实兵预演中扮演“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 10:09 新华网

  在实兵预演中当了回"恐怖分子"

  身边是飞溅的石子,脚下是颤动的土地--8月13日下午1时21分,我正躲在帕什纳镇镇口左侧的第二栋红蓝相间的房子里,手里拎着一支"95"式突击步枪,"疯狂"地向窗外射击……

  和我在一起的是"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的"恐怖分子",更确切地说是"假想敌"或叫做"蓝军"。

  一大早,我和中方其他参演的"恐怖分子"就进入到帕什纳镇。根据情况想定,中俄两国的"恐怖分子"联合强占帕什纳镇之后,在各国军队沉重的联合打击下,中方"恐怖分子"决定放弃占领的房屋,向外突围。

  实兵预演开始的信号弹刚升空,帕什纳镇的枪声就打响了。此时,我们这些"恐怖分子"的任务就是不停地开枪射击和向屋外投掷手榴弹。

  不过,我们射击的子弹全部是空爆弹,手榴弹也都是用纸做成的。别看打的是空爆弹,但声音比打实弹还大,所以现场气氛仍十分紧张。

  演习进行到30多分钟,同为扮演"恐怖分子"的特战队员戴兵告诉我:"一会儿冲出去后,你要向外射击,还要尽量跑得快点,别落了!"

  按照计划,我冲出房屋后,一面向前来阻截的联合部队特战队员猛烈射击,一面将发烟弹点燃投掷出去,而后迅速登上疾驰而来的吉普车。

  刚冲出房屋,我感到子弹在耳边呼啸而过。几乎忘了扣动手中的扳机,我只一个劲地向着那辆牌号为"0613"、车身上帖满骷髅像的吉普车"逃窜"。吉普车上的骷髅画看上去很亲切--还是我和特战队员在国内驻训时,一起到十多公里外的市区里专门找人制作的。

  翻进吉普车后备厢,刚要喘口气,突然一个身影从车前挡风玻璃上滚了下来,枪口直指车内……

  我们这些"恐怖分子"被联合部队特战队员押解在车里,一溜烟离开了演习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