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演精彩回顾镜头:野营村及战役筹划演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16:29 新华网
军演精彩回顾镜头:野营村及战役筹划演练(图)
野营村夜景

  一条名为“和平大道”的小路,从一大片迷彩帐篷中横穿而过。这个位于车里雅宾斯克切巴尔库尔训练场一侧的营地,就是参演各国官兵居住的野营村。

  从8月2日开始入住野营村起,中国官兵们体验了草原腹地的昼夜温差、蚊虫叮咬,更感受到了参演各国之间的军人情谊。

  从功能齐全的帐篷到免费供应的食品原料,俄方给参演各国官兵提供了周到的保障。自己掌勺做饭的中方部队,常常邀请俄方官兵共同进餐。“以后我有机会去中国,第一件事就是要大饱口福!”前来品尝过几次的俄方翻译亚历山大已经爱上了中国菜。

  同一个训练场上出操、同一个营地里生活,各国官兵跨越语言的交流,是训练时的互相注目,是体育赛场上的联手,或是碰面时的微笑。中国军人学会了“兹德拉斯乌衣介”(俄语“你好”),外军官兵则学会了汉语:“你好!”

  整齐的队列,响亮的呼号,烈日下的摔打……野营村里的训练毫不放松。

  每天22时,熄灯哨音响起,喧嚣一天的野营村又变得寂静一片。

  镜头五:战役筹划演练

${新闻标题}
军演现场参观台前摆放的大型沙盘

  红绿相间的沙盘里,“战场”态势一目了然;巨大的屏幕上,实时显示着部队训练和联合行动的最新进展。一排排计算机不间断工作,一份份导调文书在各国指挥员手中传递……

  8月11日至16日,联合导演部、联合战役指挥部展开了筹划兵力投送演练和定下战役决心、拟制作战计划、组织战役协同演练。

  作为这次演习中时间最长的战役准备阶段,战役筹划演练持续了6天。昼夜灯火通明的导演部和指挥部大厅里,来自6国的数百名军官模拟了一场联合反恐战役的全过程。

  这里没有战机的轰鸣,没有此起彼伏的炸点,但,对于一场贴近实战的联合反恐演习来说,这才是最核心的部分。最后举行的实兵演练,则是对战役筹划成果的检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7上合演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