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被设计为一款标准化的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7:10 新浪军事

  竞争加剧与客运收益下滑,让航空公司在购置新飞机时踌躇不决。一家航空公司将飞机转让给另一家航空公司时的重新构型难题,不仅影响飞机残值,而且增加新飞机购置时的融资难度。787标准化飞机的理念使航空公司的这些棘手问题迎刃而解。

  787被设计为一款标准化的飞机,基本配置中包含了各种常见功能。复合材料机身与可互换发动机,能让787重新构型和改装不仅更加容易,而且十分经济。787驾驶舱的许多共通功能,支持混编机队飞行,飞行员还能轻松地由其他波音机型改飞787。787的购置成本降低了,残值却增加了。

  标准化的飞机理念,让航空公司既能灵活地定制自己别树一帜的飞机零部件,同时又能让飞机尽可能地保持标准化。下列几个设计要素,让标准化理念变为现实。

  飞机构型中必须融合航空公司的需求:767与777中最受欢迎的功能,在787中都是标准配置。 最大起飞重量(MTOW)与装备完整的驾驶舱是787的标准配置。在工程设计时已纳入的选项目录,能让航空公司从一组预制的座椅、厨房设施与其他客舱设施中进行选择。这既提供了选择权,又能避免在管理各个项目时存在的风险与不确定性。

  飞机必须容易升级、更新与重新构型:787复合材料机身中可预留钻孔,便于将来增加诸如头顶机组休息区之类的选装件。由于采用开放式系统架构,787更容易随时增添各种可利用的新技术。装备完整的驾驶舱,通过软件加载就能轻松融合新技术,而不必设计新的控制面板。可快速安装的机载娱乐分布系统, 极大地简化了客舱的重新构型。

  飞机必须能轻松改装以适应不同航空公司的机队要求:轻松的重新构型与可互换

发动机,让飞机能更快、更经济地从一家航空公司转入另一家航空公司。标准化的维修项目 – 金色关怀,确保飞机在不同机队间转让时保留可追踪的、一致的维修记录。

  在金融家的眼中,拥有标准化飞机设计的787是折现性更好、残值更高、风险更小的资产。对于航空公司而言,787初始购置成本更低、融资条件更优越、产品更灵活,让航空公司自身的买方购置设备(BFE)项目其运行风险更小。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