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 正文

死亡赋格曲——纳粹血腥大屠杀(13)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3: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对德国民族性的形成影响很大的马丁·路德一方面大骂教皇,一方面在确信犹太人不会改变信仰后,一改早先推崇、赞扬犹太人的态度,开始诅咒和痛骂犹太人。以西方形而上学为基石的欧洲文明在本世纪已经进入衰落阶段,而犹太人每到一处,总是建立起自己的社区,犹太商人的善于经营,使当地经济发展迅猛,令感叹资本主义经济使古老的文化传统日渐破碎的某些欧洲人士反感。文化向来独立于世的犹太人一直有着冷峻、怀疑和善于讽刺的性格,涌现过马克思、弗洛依德、爱因斯坦、本杰明等思想观念造反大师,犹太社区的社会主
义活动也非常活跃。而有着深厚的人文思想传统、性格高傲的德国人,死死抱住狭隘的、带着浓厚浪漫主义悲剧色彩的颓废理想主义不放,俨然欧洲最后的贵族,在思想上已经落后。这也许可以解释,被称为“金发野兽”的海德里希丧失人性地下令屠杀千千万万犹太人,而他演奏小提琴时,有时会动情地数小时泪流满面。

  第三,西方大国对纳粹的退让、姑息,以及人性中的欲望和软弱。西方大国在靖绥主义方针指导下,以不干涉德国内政为由一再姑息纳粹的滔天罪行,鲜有针锋相对的斗争举动。大屠杀前夕极力封堵出逃的犹太难民,屠杀期间救援不够,使纳粹德国更加猖獗地挥动屠刀。另外,大屠杀的各级参与者,有的出于聚敛财物和向上爬的贪婪欲望,为虎作伥,丧尽天良;有的是由于盲从和人性的软弱,助纣为虐,陷于荒谬绝伦的境地。灭绝营系统的毒剂分发人库尔特·格施坦因,自己的亲戚死于毒杀精神病人的“无痛苦致死行动”,在大屠杀中他一边听话地杀人,一边暗中作了详细记录,在法庭上他声称之所以坚持干下去是为了给后人留下一份详尽的纳粹罪证,他的供词和详尽的记录确实成了法庭的铁证,最后他自杀于狱中。

  第四,纳粹屠杀组织的“周全”,疯狂的运转和残忍。艾希曼、霍斯、库克斯等元凶完全是些疯子,死亡营的很多看守都是心理变态的残忍的人魔。大屠杀安排得非常“细密”、快速和“有秩序”,奥斯威辛死亡营附近的居民甚至不知道旁边竟有这样的一个人间地狱。分层次的捕杀,“有节奏”地残酷推进,是一部恐怖之极的死亡赋格曲。

  今天,以光头党为代表的新纳粹组织在德国发展很快,选举中每次都有 5%到14%的支持率,它们还制造针对政府、黑人和犹太人的街头暴力行动,仅在1992年就制造了2184起暴力事件,造成17人死亡,对纳粹大屠犹的历史事实他们竟宣称:“毒气室在集中营里是用来消灭虱子的,而没用它来杀人。”在奥地利,由老纳粹分子组成的奥地利自由党已成为拥有 18%支持率的维也纳第二大党。在比利时,极右的弗拉芒集团控制着 12%的选民。瑞士的三个极右政党在议会中占据了16个议席。挪威和丹麦出现了具有纳粹色彩的进步党。在瑞典出现了新民主党。在俄罗斯,有十多个新纳粹党叫嚣要清除国内的犹太人和高加索人等少数民族。捷克的光头党不断袭击茨冈人和越南人,一家报纸登出了 168名政府领导人的名单,指出他们是“犹太人和混血的犹太人”。在罗马利亚,一家发行量最大的周刊每期都有反犹内容。在匈牙利和波兰,犹太会堂和犹太人墓地经常受到亵渎,匈牙利的一位著名反犹剧作家于1963年 6月成立了一个极端民族主义的政党,控制着议会中的12个议席。克罗地亚和塞尔维亚的右翼政党也非常活跃。1995年 2月,日本一个名叫西冈昌纪的医生在刊物《马可·波罗》上发表题为《毒气室不存在》的文章,断然否定奥斯威辛灭绝营杀过犹太人,此论一出引起世界舆论的严厉抨击,致使《马可·波罗》不得不宣布停刊。近年来日本极右势力一直气焰很盛,他们不断宣扬“南京大屠杀是中国人捏造的”、“根本不存在731 细菌部队”、“新加坡大检证只杀了千把人”等谬言,妄想为日本法西斯主义的罪行辩解翻案。

  纳粹大屠犹过去50年后的今天,法西斯主义又开始抬头,引起人们的忧虑和警惕。

  人类绝不能忘记纳粹大屠犹的悲剧和法西斯主义对世界造成的巨大创伤,人类一定要对这一点保持清醒。

  1993年 4月21日,美国华盛顿的世界最大的种族灭绝大屠杀纪念馆正式向公众开放,克林顿总统参加了纪念华沙隔部暴动50周年活动后于22日主持了纪念馆的开幕式。

  1977年,一位名叫埃利·威赛的美国犹太公民给当时的总统吉米·卡特写信,建议修建一所大屠杀纪念馆。1980年美国国会通过有关法案,由私人捐款168亿美元,历经15年建成。

  相关专题: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