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 正文

死亡赋格曲——纳粹血腥大屠杀(6)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3: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匈牙利犹太领袖利用希姆莱想与美国私下谈判的心理,以每人1000美元的代价,用火车从匈牙利载出1684名犹太人。这大约是唯一一次从冥河渡回的“小船”,被世人称为“卡斯特纳快车”。

  1945年 1月27日,一支苏军出现在奥斯威辛灭绝营,只看到7600名奄奄一息的幸存者和堆积成山的尸体。这个世界史上最大的杀人工厂,开始一点点地暴露在世人眼前。死亡营
:奥斯威辛—比肯瑙灭绝营卢布林的特雷布林卡死亡营,共杀害犹太人75万。奥斯威辛死亡营是最大的死亡营。死亡营建有四座巨型毒气室,同时操作一次可杀 12000人。人们争先恐后地脱掉衣服,涌进“浴室”。人间最惨不忍睹的景象出现在面前。窒息的痛苦和本能的相互撕扯使他们缠成一个拉扯不开的大肉坨。人发织成的袜子大受德国海军欢迎。一次德国人的日用品化工厂用人油制造肥皂。被残害者都是千里挑一的绝色美人,即使死后的卧姿也使人怦然心动。她接到大批要用美女乳房和大腿根的嫩皮作灯罩的“定货”。

  暴动失败了,没有一个人逃出死亡营。

  死亡营是纳粹德国建立的,地点固定,批量处死的大型屠犹“工厂”。除奥斯威辛外,其他死亡营的情况如下:

  波兰海乌诺姆死亡营,兴建于1941年11月,第一任指挥官是党卫队突击队长赫伯格·朗格,首先是为了杀害波兹南和罗兹省的犹太居民。屠杀成员为150至180名党卫队骷髅队员和波兹南的10至15名盖世太保干部。

  卢布林的贝乌热茨死亡营,兴建于1941年11月,成员为30名党卫队员和 200名哨兵,长官先后为“无痛苦致死术”专家维尔特,党卫队突击队长戈特利布·赫林。死亡营南边长265米,其他边长275米。首先接收卢布林地区的犹太人,然后是整个波兰、奥地利、德国、荷兰、比利时、苏联、挪威、罗马利亚、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的犹太人。

  它有6个毒气室,每个容纳750人,每天可毒杀15,000人。从1942年3月中旬到1942年11月底,共杀害60万犹太人。

  卢布林的索比堡死亡营,兴建于1942年3月,成员为30名德国和100名乌克兰的党卫队员组成,长官是党卫队突出队队长斯坦格尔,总面积为11公顷,是一个 600米×400米的矩形。它有5个毒气室,分成A、B、C三个车间,活人从A车间进去,死尸从 C车间出来,如同一个肉类加工厂的屠宰流水线。1942年 5月6日至1943年6月,共杀害卢布林地区、荷兰、法国、比利时、白俄罗斯等地押运来的25万余名犹太人。

  卢布林的特雷布林卡死亡营,距华沙 150公里,长官先后为党卫队头目绍尔、突击队队长托马拉和弗兰茨·斯坦格尔。它有13座毒气室,每间毒气室容纳 200人,日“处理”能力为 25,000人。主要“处理”华沙、波兰其他隔离区、德国、奥地利、比利时、南斯拉夫、希腊、葡萄牙、捷克及俄罗斯的犹太人。1943年春天以后,尸体被扒出来烧掉,在砖砌的台基上,用铁轨摆成炉条(焚炉尺寸为50×50×50米),在上面一次可烧掉2000~3000具尸体。共有75万犹太人被杀害。

  卢布林的马伊达内克死亡营,该营主要“处理”斯洛伐克、比利时、希腊、荷兰、波希米亚—摩拉维亚的犹太人。共杀害了20万犹太人。1943年11月 3日,该营使用包括集体枪杀在内的各种方法一天疯狂杀死17,000人。

  这些死亡营最初采用的是机动汽车毒气室,是借助特别活动的管子将马达废气管通入密封锁死的车厢里进行大批屠杀的专用设备,一般每次可毒死60多人,时间为15分钟。

  斯威辛死亡营是最大的灭绝营。死亡营长官鲁道夫·霍斯在自传中称是在1941年夏天接到在奥斯威辛集中营建立最大的谋杀中心的命令的。在这之前,奥斯威辛集中营是由希姆莱于1940年 3月27日亲自下令设立的,地点在波兰上西里西亚东部的奥斯威西姆镇附近,波兰语的原地名在德语中读作“奥斯威辛”( Auschwitz),它原为波军的一座旧兵营。1941年3月1日,希姆莱视察该集中营后,命令鲁道夫·霍斯将其扩建为一个同时具有关押、劳役和灭绝三种功能的超级集中营。扩建后的奥斯威辛集中营总面积达15.5平方公里。原来的奥斯威辛集中营改称Ⅰ号营,到该营解放时有注册编号记录的囚犯逾405000人,其中女性囚犯约132000人;在比肯瑙村的比肯瑙分营即死亡营,称为奥斯威辛Ⅱ号营,所以,世人也称奥斯威辛死亡营为奥斯威辛一比肯瑙死亡营,它还先后扩大为B1营、B2营等等;奴隶工厂区称为Ⅲ号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相关专题: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