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 正文

死亡赋格曲——纳粹血腥大屠杀(8)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3: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杂役们将站台和衣橱里的东西全部装车拉走,拉进一个巨大的“车间”。车间里有两三条几十米长的“流水线”,由几溜长桌组成,旁边坐着上百名“熟练的”犯人,像是在分拣邮件。第一个犯人用撬杠开箱子,箱子打开后,顺着长桌推给第二个犯人,

  他负责拣衣服,将衣服按种类、尺寸和新旧整齐地码放在身后的货架上。第三人专门拣鞋子,然后是专拣眼镜、专拣领带、用放大镜和天平专门鉴定珠宝首饰成色等等。

  乌克兰看守在车间里来回巡视,他们有权当场枪决试图私藏东西的人。整个车间没有人说话,人们低着头两手飞快地挑拣着。

  从犹太死难者那里得到的各种物品被列为国家战略物资。1943年奥斯威辛营里建起炼金车间,将金首饰、金牙熔化成金锭,一天的最高产量达到22磅。救护车将金锭运往柏林,救护车上涂着红十字标志,可以避免盟军飞机的轰炸。

  成箱的金表、项链、戒指和胸针等,被送到当铺当掉,转换成党卫队的经费。最后,这类赃物已多到当铺拒绝接收的程度,希姆莱便以“马克斯·黑利格”的名字将它们存入德国中央银行里,塞满三个大保险库。

  余下的衣物被储存在奥斯威辛营一个专门的巨型仓库,代号叫“加拿大区”。其中的手表和钢笔等,用来奖励党卫队的骨干分子和伤员。衣服则用来赈济灾民。

  甚至尸体本身也不会被放过。第三帝国海军专门购买用人发织成的水手袜子,据称这种袜子能够长时间地保持脚的温暖与干燥,受到普遍欢迎。德国的化工康采恩法本公司的分工厂用人发作制造氨基酸的原料,还用人发做成滤酸垫。面对人发的大量需求,1943年1月4日党卫队总部下令,每上交一公斤人发将奖励营长官半马克。

  但泽市(今波兰的格坦斯克)一家德国人的日用品化工厂用人油制造肥皂,生产过程是,12磅人体脂肪,加入十夸脱水,再加入一磅苛性钠,煮上几个小时,冷却成形即可。

  骨灰也有用处,一般卖给农民去肥田。

  纳粹大小头目个人只对价值昂贵的钻石“感兴趣”,成色最好的大粒钻石常常被他们收入腰包。灭绝营看守也能捞到大量油水,他们往往接受高额贿赂,仅一勺有几块土豆的稠汤就为他们换到犯人的价值五美元的金耳坠。

  纳粹根本就不把犹太人当人看,完全赋予看守们生杀大权,使得每个灭绝营都出现一些疯狂杀虐的虐待狂。

  奥斯威辛营的犯人杂役马克斯·卡纳斯奉命到一个犯人棚舍的后院去收尸。他走进那个院子,血水齐脚踝深,大约70具尸体躺在地上。被残害者都是千里挑一的绝色美人,即使死后的卧姿也使人怦然心动。她们雪白的肌体被利刃割得残痕累累,乳房全部被割掉,靠近大腿根处的皮肉也被割下。

  奥斯威辛的女看守伊尔玛·格列泽干的这件令人发指的罪行。她不想看见灭绝营中有比自己漂亮的犹太姑娘,一见到美丽的囚犯就想方设法地要杀死她们。

  另外,她接到了大批要用美女乳房和大腿根的嫩皮作灯罩的“定货”,据称这种灯罩的光线可以柔和到极限。格列泽是这方面的专家,她甚至发明了一种药水,注射到处死前的青年男女身上,可使他(她)们死后皮肤仍保持生前的柔软度和色泽。格列泽自己收集了各式各样的人皮灯罩,她特别嗜取刺有姓名、花朵或其他图案的纹身人皮,这种有纹身的人皮灯罩就更为“稀奇”。

  1943年 8月至1944年10月,奥斯威辛、索比堡、特雷布林卡先后发生了犹太囚犯的惨烈的大暴动。其中,特雷布林卡灭绝营于1943年8月2日发生由犹太杂役策化的暴动、逃亡,千余人惨死,几十人逃走得生。索比堡灭绝营于1943年10月14日发生犹太杂役的暴动、逃亡,几百人丧生,几十人冲入森林幸存。

  奥斯威辛灭绝营的大暴动发生在1944年10月 7日,40多万匈牙利犹太人刚刚被消灭完后。

  当时营内流传着一旦苏军逼近德国人就要杀死所有囚犯的说法。烧尸的二号炉、三号炉和四号炉杂役特别队都制定了暴动计划。

  10月7日一早,四号焚尸炉的特别队长接到通知,叫他下午带人去烧300具尸体。

  高度紧张的暴动者认为这是骗杀他们的阴谋,竟生硬地拒绝了命令。党卫队员恼怒地命令他们集合,无法再保持镇静的人们大吼一声扑上去,掏出暗藏的铁锤和斧头杀死一些军士。但全副武装的德军很快赶来,隔着铁丝网一一射杀暴动者。人们退入棚舍,走投无路的人们点燃草垫子引燃了整个棚舍,大火蔓延到焚尸炉,先烧燃焚尸炉的木顶子,随即整个炉子烧了起来。

  相关专题: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