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 正文

死亡赋格曲——纳粹血腥大屠杀(9)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3: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二号炉的特别队看到焚尸炉起火,以为是整个暴动的信号,他们扑向正好赶来的看守,将领头的一个德国看守塞进了熊熊燃烧的炉膛。人们抄起各种家伙结果了三名党卫军看守,剪断电网向营外奔去。然而德国人很快乘着卡车带着警犬追了上来,逃亡者相继被就地处决。一部分逃亡者躲进一个谷仓,德国人点燃了谷仓,在外面等着射杀那些从大火中冲出来的人。冲出电网的暴动者被枪杀了250名,只有 12人逃脱。

  看守们还在营内枪杀了二百名暴动者。第二天12名逃脱者全部被抓住,德国人枪毙了他们并把尸体拉回营区示众。

  三号炉的杂役们看见党卫队部队包围了自己的营房,赶紧将准备暴动用的炸药倒进厕所。党卫队没有搜到什么,看守们接着把他们赶到二号炉去烧尸。他们烧了600具刚刚被杀害的暴动者的尸体。

  暴动前从制造弹药的“联合工厂”冒死拿出炸药的三位犹太姑娘埃拉·戈恩特、图兹卡和金娜(后两位姑娘只留下了姓),以及炸药的转交者,奥斯威辛地下组织成员犹太姑娘罗莎·罗葆塔四人被党卫队查获,罗莎和三个姑娘被带到奥斯威辛营的政治处,德国人要她们供出奥斯威辛营地下组织(奥斯威辛营有12个国家的囚犯,奥斯威辛营的地下组织领导核心由这些国家的政治犯组成)。她们始终没有开口,罗莎还带话给自己人说死也不会招供。1945年1月6日,四个姑娘一齐被吊死在营地中央的广场上,所有囚犯被勒令观看,人们看到她们临死前毫无惧色。

  由于苏军胜利推进,希姆莱下令从1944年夏季起将奥斯威辛营的工厂设备和囚犯分批向内地其他集中营转移,希姆莱还想让奴隶工厂继续生产。从1944年8月11日起,奥斯威辛营的设备和犯人开始向上西里西亚的格罗斯—马森集中营转移。当时的奥斯威辛营还是12个国家的11万名囚犯,其中包括一名从达豪集中营转移来的中国人。

  10月18日,希姆莱下死命令立即撤离奥斯威辛营。12月25日后,由于所有车皮被前线溃退部队占用,德国人强迫囚犯徒步转移。

  由于寒冷、饥饿、疲惫和看守们不时的枪杀,这场行军演成一场可怕的虐杀。每100 米左右就有一具遇害者的尸体,组成一个延续几百公里的路标,指向吉凶未卜的目的地。

  到达格罗斯—罗森集中营后,营房已难以再挤下新来的人。拥挤的营房开始流行斑疹伤寒和猩红热,疫情越来越猛烈,每天尸体一车车地拉出去。从转移行动开始到基本结束时,格罗斯—罗森集中营有25万人死于疫病、饥饿等,其中大多数是犹太人。

  1945年 1月27日苏军到达奥斯威辛营之前,西里西亚的纳粹头目恩斯特·舒莫斯一直忙着往柏林抢运“加拿大区”的死者衣物和销毁罪证。鉴于卢布林地区的马伊达内克灭绝营的记录未及时销毁而被苏军得到,堆成小山的奥斯威辛营的杀人记录、文件被全部烧毁。舒莫斯根据希姆莱的密令开始处决可能成为人证的人员,除了多年干杂役的特别队员外,还包括长期在办公室做文秘工作的文职人员。1945年 1月20日,纳粹拆毁了二、三、四号焚尸炉,26日炸毁了五号炉。

  1945年2月6日,当一个波兰红十字会的代表来到奥斯威辛灭绝营时,只看见几千名仅有眼珠会转的幸存者。

  从1941年9月3日第一次用毒气(“齐克隆B”)试验杀人,到1945年1月为止,由于杀人记录几乎全部被销毁,据各方面资料推算,奥斯威辛死亡营总共杀害了200~400万人,其中至少有150万是犹太人。(另外,供参考,据美国历史学家劳尔·希尔贝格较为保守的推测,奥斯威辛死亡营因疾病被处决,被毒气室大批谋杀而死亡的人数超过100万,其中 30万人是在奥斯威辛集中营的花名册上作为囚犯登记过的男人、妇女和儿童)。

  死亡试验:集中营绝育试验和其他“医学”试验

  利用X射线在妇女的卵巢和男人的睾丸上集中照射,使其丧失生育能力。每个星期都从“十号楼实验室”拉出数具已经解剖了的女尸。试验对象疯摆着头、翻着白眼,两手乱抓自己胸部,最后痉挛而死。看守们按时毒死一些犹太人,切下头颅给教授送去。必要时还要做双胞胎母亲的活体解剖。酒精瓶里泡着几百双各种颜色的眼睛。“死亡天使”门格尔与一名绝色犹太少女姘居。“美国太空医学之父”竟是残忍的白衣死神。阻止犹太民族的人口增长是希特勒种族灭绝政策的一个组成部分。1933年至1937年期间,德国政府、人类学家和医生们经过艰难的调查和追踪,对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德国犹太妇女与法国雇佣军队中的黑人士兵发生性关系后出生的四百名混血妇女秘密地强制做了绝育手术。强制性绝育和强制性堕胎成了制服德国本土和占领区的“劣等民族”的工具。使用强制和残暴手段的绝育手术使受害者中大约 50%的妇女在绝育手术后死亡,约90%的男性死亡,到1939年战争开始前至少有5000名妇女和600名男人死于绝育手术。战争开始后,集中营内从事强迫劳动的犹太妇女被强迫中止妊娠;对被吞并的波兰的犹太妇女实施强制性绝育。

  相关专题:纪念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