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外电评台湾大选:撕裂的台湾 远离了世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20: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消息据澳大利亚时报报道,比电视连续剧还要热闹的台湾“大选”仍然在未定之天,但现在就可以肯定的是,这场选举撕裂了台湾的族群关系,撕裂了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关系,撕裂了台湾当局与海外台湾人社会的关系。

  蓝绿两大阵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泾渭分明,中间选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左右为难。两大阵营的意识形态分歧,带来了社会、族群、南北甚至家庭的对立。

  台湾支持蓝营的老人“大选”后愤而举刀自戕者不乏其人,台湾的这次“选举”把台湾与大部分身在海外的台湾人的关系撕裂开来。大部分身在海外的台湾人认同国民党,认同中国大陆是根,但陈水扁不会,陈水扁所代表的当局更不会,因为这个当局是以主张“台独”的民进党的意识形态来实行统治的,他们使海外台湾同胞丧失了认同的基础。

  陈水扁如果度过现在的政治危机取得连任,由于他在选举中的种种可疑行为,他会更加被台湾人民、中国大陆以及国际社会认为是没有诚信的领导人,政治危机随时都会再次发生,台湾人民可能没有意识到,他们选择了一个随时会把他们拖入灾难的危险人物。(佐林)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