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联合早报》:且看陈水扁的“理不直气也能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8: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1日消息《联合早报》刊发彭世灼的文章。文中写道,上周末晚陈水扁召开国际记者会,打破一周来的沉默,回应连宋和“总统府”前50万群众的诉求。一个多小时长而没有回答记者提问的记者会,给人“理不直气也能壮”的感觉。

  扁不但改写政党轮替的历史,也改动语文的习惯用法。理不直气也能壮,只要你敢!

  今界台湾“大选”极具戏剧性。竞选双方使尽优势,想方设法争取选票是很自然的,但我们同时也见到不少不知廉耻,言而无信,无所不用其极的竞选奇技淫巧,无不令人惊叹!

  “大选”投票日前半天发生正副“总统”同时中枪的事件,巧的是在时机上,隔天就是投票日了,“要中一起中,要伤一起轻轻地伤”。选举结果扁吕以非常微小的差距胜出,引起另一方连宋的不服与质疑,提出立即验票,解释启动“国安机制”的合理性,彻查枪击事件的诉求。

  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看,要求立即验票,道理在哪里?以0.228微小的百分比险胜,连宋或连宋的支持者,或后来扩大到普通民众的验票诉求,不是无理取闹。如果以如此微差输了的人是扁吕,扁吕也会提出同样的诉求,一点也不奇怪。

  彻查枪击事件,要求黑白真相,道理在哪里?这一周来,民众似乎将彻查枪击真相移为重点诉求,因为越来越多从警卫、医疗、伤势等各个专业角度提出的质疑,“总统府”无言以对,使越来越多民众难以理解,啧啧称奇!要求成立一个独立的专案小组查明真相,是有道理的。

  扁在记者会上理直气壮地强调,他没有作票,为何怕验票?面对“总统府”前声势浩大的抗议,他对这项诉求作出让步,同意即刻验票。

  同样的道理,如果枪击实情确实如此——在警卫无比荒谬的疏忽下,侍卫长不贴身而坐吉普车前座,不用防弹专车,不穿防弹衣;遭遇罕见的,“奉天承运,子弹转弯”(抗议民众手持的海报)的子弹轻轻擦过肚皮;天佑扁,在这危难时刻还想到身为“总统”,身负重任,不能倒下,因此以稳健的步伐走进不列在“总统”护卫名单而路途更遥远的特选医院疗伤;医护人员神情并无焦虑,还有面带笑容的,好象期待“总统”和“副总统”的到来……如果这些都是真实的,不是搬演的,扁何顾虑之有?要设立怎样的小组就设立吧,道理在扁的一边!

  但扁记者会没有正面面对这个问题,反而理不直而气能壮地建议,连宋也自导自演一番,请两位同样站在吉普车上,不必进行中,静止状态就好,请一个神枪手同样打两枪,刚好也像扁吕这样的伤势,那你们的自导自演才能够取信于人。假如你们不敢做,那你们应该闭嘴!这是事件发生以来扁最大声的回应。

  即使针对启动“国安机制”,妨碍20万军警无法投票的简单事实,扁也能理不直而气能壮地加以否认,说只影响“国安首长”的休假,而没有伤害军警的投票权。

  使用了千百年的成语“理直气壮”,意思是理由充足正当,因而言行气势旺盛。而今见到的是,理不直气也能壮,只要你敢!(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