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58%的主管级人员欲赴大陆工作 首选上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0:34 人民网

  “三二0大选”后,台湾社会动荡不安,不仅询问移民的民众有增加趋势,根据一份最新调查结果还显示,有58%的主管级人员,在未来一年内有赴大陆工作的意愿。另外,在选前预期泛蓝当选者,选后赴大陆工作的意愿大幅提高近三成(百分之二十六)。而名列台湾产业菁英心目中第一理想城市是上海,愿意前往大陆者当中有百分之七十七都希望去上海。

  据昱藤数字人力资源三十日公布一份“赴大陆工作意愿调查”,昱藤总经理曾毓芬
表示,这份问卷主要是为了解台湾高阶人才前往大陆就业的意愿,做为企业的参考。而有别于一般人力银行的网络问卷方式,这项问卷调查是由昱藤委托专业问卷调查公司进行,以“面对面”的方式,访问各行业五百多名主管级以上人员,有效回收问卷为五百二十一份。

  结果显示,选前认为泛蓝会当选者在泛绿当选后有高达百分之二十六的受访者表示“赴大陆工作”意愿提高,百分之六十四意愿不变,而当初就认为泛绿当选者如果泛蓝当选会提高赴大陆意愿的则只有百分之六,百分之八十六意愿不变。

  据透露,这项调查的对象主要以五年级生(五十年代出生)为主(三十四至四十四岁),占了受访者的八成。昱藤表示,五年级生目前已是各行业中的中坚分子,他们赴大陆就业的意愿对未来两岸的产业发展有举足轻重的影响;而在所有的受访者中又以从业电子信息业最多占百分之三十八,其次是金融业百分之十七及服务业百分之十二,年收入在新台币五十到一百五十万元之间占百分之六十三,拥有百万年薪以上的也有百分之五十六,算是台湾社会中收入颇丰的一群。

  另外,在薪资方面,调查指出,台湾赴大陆工作者在三年前期望的薪资至少是原来的一点五倍,现在则只要高出两成就相当满意。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