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海观察:警惕陈水扁的“急独”图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0:20 人民网

  《华盛邮报》三月廿九日发表专访陈水扁的报道,披露扁推进“急独”的时间表,“即使可能面临战争,也将继续把台湾发展成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这是陈水扁以极其微弱的优势赢得极具争议的“三二○大选”后,首次发表其第二个任期内的两岸政策,是再次发出狂妄的“台独”叫嚣。

  这是陈水扁“大选”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据报道,“陈水扁看上去很轻松,很自
信”。真所谓“子系中山狼,得志更猖狂”,看来陈水扁并非一时说漏了嘴,而是有备而来,是向世人宣泄其“台独”立场至死不改。陈水扁显然在挟胜选的“民意”推动“急独”。善良的人们,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陈水扁上述不惜一战、也要圆“台独”梦的放话,其实,并不令人意外。前年八月,陈水扁悍然拋出“一边一国论”,强调推动“公投”有“必要性和急切性”。

  去年,陈水扁唆使“台独基本教义派”,推动旨在“台独”的“台湾正名运动”和“公投立法”活动。而在“立法院”通过了为“台独”提供法源的“公投法”后,他又推动“防御性公投”及“三二○公投”,矢言决定在二○○六年催生“台湾新宪法”及二○○八年实施“新宪”。这不啻是拋出了“台独时间表”。

  随后,陈水扁罔顾岛内外各方的强烈反对,实施了“公投”捆绑“大选”,然而,“两项公投议题”均遭到了台湾民意的否决。

  如今,“大选”争议风波远未平息,陈水扁就跳出来,摆出“急独”的姿态,不惜将台湾民众推向战争的深渊,可见其“台独”立场何其顽固!

  陈水扁在接受专访时还称,“将继续实施两年内制定新宪法的计划”。对此,有必要警惕陈水扁的“急独”图谋。

  陈水扁的这些挑衅大陆方面的言论,说明他仍罔顾国际社会,特别是美国布什政府的反对,违背台湾“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的民意主流,急欲圆“一边一国”之梦。

  陈水扁此次“大选”得票率百分之五十点一二,但绝非说明逾半选民支持他搞“台独”,更何况全中国人民绝不会让“台独”得逞。“尔曹身与名俱裂,不废江河万古流”,陈水扁若恣意以“台独”挑战全中国人民,下场必然是可悲的!

  《大公报》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