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枪击案演出“无间道” 台“国安局”疑有内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7:01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三一九枪击案,在追查枪手的身份上,已有重大进展。台湾“国安局”在听取项目小组报告后,认为不排除有自己人作案的可能性,并已锁定特定目标,展开全面清查。

  台湾《时报周刊》最新一期报导说,由“国安局”主导的项目小组已经全面清查枪击当日,所有出勤军、警、宪、调特勤人员的执勤位置,并且对所有人的银行帐户展开清查
,理清是否有人涉及签赌,银行帐户内有不明资金进出;另外,各单位也针对他们参与侦办查获地下兵工厂案件的资料,深入查明是否有人暗杠土制手枪及子弹。为什么“国安局”会把枪手的身分怀疑到自己人头上?据悉,“国安局”提出四大疑点:

  第一、检警项目人员在搜集签赌组头情报时,已经发现有情治人员大额下注。会不会是有人输不起,干脆和组头合作,企图影响选情。

  第二、情治人员接触枪支的机会甚多,也经常查缉制造土枪的集团,查缉人员私下暗杠现场查获枪支不无可能。“刑事局”鉴识人员在确认枪击案的弹头及疑似弹壳后,认为一般的土制手枪的机械性能不稳,会有膛炸的危险,而依此案枪手连开二枪判断,手枪的性能应该不错,怀疑枪手对枪支亦有一定的专业知识。

  第三、负责鉴定弹头、弹壳的鉴识人员在项目会议中指出,一般土制枪械,因是采撞针击弹壳金属引线,引爆壳内爆竹火药,击发弹头,但因是土制手枪,火药在引爆时,枪管会有膨胀现象;如果火药量太大,就会引发膛炸。项目人员研判,枪手就是因对枪支了解,火药量并未填充过量,并研判枪手可能事先将较易爆炸的塑钢枪管换过。

  第四、依“刑事局”鉴识科至现场所做的初步陈水扁与吕秀莲中弹弹道图,研判枪手的位置应在陈水扁座车的右前方,而且以在人群的前排为最佳射击位置。但是,有什么人能从容在前排开枪之后,又能轻易脱离现场?“国安局”从种种迹象研判假设,枪手的身份可能是情治人员。(佐林)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