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方导弹部队拟变身“第四军种”明日挂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台湾当局在举行“大选”后,台军方开始恢复人事暨组织调整,其中影响最大的编装变革是在新设的“导弹司令部”,据说将在明日(4月1日)挂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说,这个“导弹司令部”首任“司令”将由台陆军“导弹指挥部指挥官”谷风泰担任。

  据了解,台“导弹司令部”与原有三军(陆、海、空军)位阶相当,属一级单位,即所谓“第四军种”,纳编陆军现有防空导弹部队和海军岸置攻船导弹部队,包括“爱国者”、“天弓”、“鹰式”防空导弹,以及海军海锋大队的“雄风一”、“雄风二”型岸置攻船导弹。

  据了解,这些部队都被拉出原属军种,改隶新设的“导弹司令部”。

  此外,台军方高层日前透露,台“中科院”研制的战略吓阻与反制打击武器,譬如机密层次很高的中、短程弹道导弹与攻陆巡航导弹,都将纳入“导弹司令部”之下,以求“有效吓阻、防卫固守”的攻守一体。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