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海评论:陈水扁抹黑“一国两制”自暴其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0:51 人民网

  陈水扁在29日接受美媒体访问时又抛出“台独”言论。据了解,陈水扁通过国际媒体攻击抹黑“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大公报今日的社评文章指出,扁此举无非是为了转移视线以缓解岛内对他“当选无效”之诉的强大压力。但文章同时也指出,可一个连“个人诚信”都已破产的人,一个为了一己一党之私,无所不用其极的政客,其大放厥词只是自暴其丑罢了。

  文章指出,严格审视过去6年多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只要尊重客观事实,不抱任何偏见,就不难得出结论:基本法已经全面落实,“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巨大成功。事实上,这已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连英美等国家都承认“一国两制”在香港总体上得到了成功落实。

  文章说,对于欣逢其事,身处其中的港人而言,更是深有体会。并且当香港经济遇到种种突如其来冲击之时,国家及时给予最大支持,无论是金融危机期间,“不惜任何代价”的承诺,还是去年落实CEPA,开放个人游等,都是对香港安然渡过危机发挥无法估量的作用。

  文章说,“一国两制”已经成为港人安身立命之所,是香港保持繁荣稳定的“护身符”。“两制”保留了香港政治、经济、社会的原有特征,保持高度的灵活性;而“一国”,又令回到祖国怀抱的香港,在对国家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可以一起分享国家进步的机遇、光荣和尊严,从而拥有更加广阔而美好的前景。

  文章进一步分析指出,至于港人珍视的民主自由,在基本法保障之下,不仅丝毫没有削弱,反而有序地得到一步步改善。目前正在进行的香港政制发展讨论,就是“一国两制”实践的生动体现。中央政府、特区政府和整个社会在基本法规定的框架内,一起工作,共同寻求符合法律规定和香港实际情况,最有利于全港整体利益的政制发展模式和步骤。

  30日由政务司司长曾荫权领导的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公布对相关法律程序的五点看法,并向全国人大法工委汇报收集的香港各方意见,为进一步探讨政制发展问题作出了重要准备。正是因为有基本法规定的轨道,可以保证香港政制发展积极稳妥地向前推进,从而可以避免重蹈‘台式民主’一派混乱的覆辙。

  文章在最后指出,由此可见,陈水扁对“一国两制”的攻击,毫无事实根据,完全是信口雌黄,一派胡言。他使出惯用的抹黑招数,根本目的还是为了欺骗岛内民众,对抗统一,抵制“一中”。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