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进入发射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 13:21  新华网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定于5月11日发射5月8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阿特兰蒂斯”号的宇航员合影。新华社/路透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定于5月11日发射 5月8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阿特兰蒂斯”号的宇航员合影。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5月8日电 美国航天局最新报告说,“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当地时间8日下午已经进入发射倒计时,将于11日升空送宇航员上天对哈勃望远镜进行最后一次维修。

  如果一切顺利,“阿特兰蒂斯”号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日14时01分(北京时间12日凌晨2时01分),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美航天局负责航天飞机发射期间天气监测的官员说,目前的预报显示,发射时段天气妨碍发射的概率仅为20%。负责航天飞机发射测试的工作人员报告说,目前航天飞机各系统状况正常。

  “阿特兰蒂斯”号机组7名宇航员8日下午从位于休斯敦的约翰逊航天中心飞抵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发射前的最后准备。

  这将是美国航天局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派宇航员上天维修哈勃望远镜。哈勃望远镜于1990年进入太空,它获得的大量宝贵观测数据和图像对天文学研究作出了重大贡献,不过目前它的很多设备出现老化,需要维修或更换部件。

  美国目前正与欧洲以及加拿大联合开发下一代太空望远镜——詹姆斯·韦布望远镜,它有望于2013年升空代替哈勃望远镜。

  相关专题:亚特兰蒂斯号STS-125次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天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