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特兰蒂斯号STS-125宇航员格雷戈里•詹森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6:43  新浪航天
格雷戈里•詹森
格雷戈里•詹森

  美国宇航局宇航员

  个人资料:在华盛顿西雅图出生。妻子是纳内特·法盖。格雷戈里有两个儿子斯科特和肯特。纳内特有三个孩子。他的兴趣爱好包括跑步、骑自行车和游泳。他父亲拉雷戈·詹森和后母裴西居住在华盛顿。母亲玛丽·安·詹森已经亡故。

  所受教育:1972年在华盛顿西雅图中学就读。1977年在华盛顿大学获得航空航天工程学学士学位。1984年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美国空军试飞员学校就读。

  参加组织:实验性试飞员协会;美国航空和宇航学会;Tau Beta Pi荣誉工程协会(Tau Beta Pi Honorary Engineering Society);海军储备联合会和尾钩号协会(Tailhook Association)。

  特殊荣誉:美国宇航局詹姆士·阔维斯卓越成就奖(NASA James A. Korkowski Excellence in Achievement Award);年度VA-128攻击机荣誉飞行员奖;海军预备役服役有功奖章;海军及陆战队荣誉勋章;海军及陆战队功绩勋章;陆海空三军陆战队远征奖章;人道主义服役奖章和其他美国海军奖章。

  个人经历:1977年9月,詹森通过海军航空办公室候选人项目接到彭萨科拉海军飞行基地(Naval Air Station Pensacola)的委任书。1978年12月收到他的海军飞行员飞行章,接着接受TA-4J飞机教师机师(Instructor Pilot)训练。1980年他开始驾驶A-6E飞机,完成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两次调度。据说1984年他前往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试飞员学校接受培训。毕业后他到加利福尼亚州海军武器中心进行A-6E 和 F/A-18A飞机试飞工作。

  完成飞行测试后,他前往华盛顿惠德贝岛海军飞机场,担任工务处A-6空军中队负责人。这次他又执行一次西太平洋、印度洋和被太平洋的部署工作。1990年他辞去这项任命,接受美国宇航局约翰逊宇航中心飞行器运行局的一个职务。1990年到2007年间,詹森担任美国海军、预备队上校,并担任4个海军储备支队的上校级指挥官。他曾担任加利福尼亚州海军研究生学校科技部海军研究办公室资深研究官。他的飞行时间超过9000小时,曾驾驶过50种飞机,进行过500多次自动着舰导引。

  美国宇航局经历:1990年4月,詹森接受担任德克萨斯州美国宇航局约翰逊宇航中心飞行器运行局的航天工程师和研究飞行员职务。他获得T-38讲师、功能检查飞行和主考官飞行员、Gulfstream I 飞机指令官、WB-57高海拔研究飞行员和KC-135副驾驶员等资格。除此以外,他还执行了T-38飞机的试飞项目,其中包括JET-A 空中启动测试、T-38N航空电子学升级测试和重新设计的T-38 飞机的首次试飞测试。1994年他担任航空机务维修局局长,负责美国宇航局约翰逊宇航中心的44架飞机的所有维护和工程改进工作。

  1998年他被美国宇航局选中,1998年开始接受训练。詹森是由31名美国人和国际成员组成的宇航员第十七小队的队长。宇航员候选人训练包括取向汇报;旅行、众多科学和技术汇报;了解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系统的指令,以及生理训练。最初詹森担任宇航员支持人员(ASP),负责在发射前和用安全带把宇航员固定到座位上准备发射前的轨道转换工作。最近他担任宇航员办公室代表。2004年6月到2005年11月,詹森担任佛罗里达州肯尼迪太空中心航天飞机项目经理。他还担任宇航员办公室代表、航天飞机部及返航飞行代表。赞森被指派担任最后一次航天飞机任务STS-125的飞行员,前去维修哈勃太空望远镜。这项任务将把哈勃望远镜的寿命延长到2014年以后,并提高它的性能。STS-125任务预计将在2009年发射升空。(杨孝文)

  相关专题:亚特兰蒂斯号STS-125次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