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特兰蒂斯号STS-125宇航员约翰•格伦斯菲尔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6:49  新浪航天
约翰•格伦斯菲尔德
约翰•格伦斯菲尔德

  美国宇航局宇航员

  个人资料:约翰出生于伊利诺斯州芝加哥市。娶妻卡罗尔·施菲。两人育有两个孩子。约翰喜欢登山、飞行、航海、脚踏车和音乐。他的父亲埃尼斯特·格伦斯菲尔德伊利诺斯州高地公园,卡罗尔的父母大卫·施菲和鲁斯·施菲住在伊利诺斯州高地公园。

  教育:1976年约翰毕业于伊利诺斯州高地公园中学;1980年毕业于麻省理工大学,获物理学理学士学位;1984年和1988年,在芝加哥大学分别获得物理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参加组织:美国天文学学会、美国登山俱乐部、美国实验飞机协会探险者俱乐部、飞机所有者与驾驶员协会

  特别荣誉:1988年到1999年,实验物理学WD固安捷会员;1985年到1987年,美国宇航局毕业生研究员;美国宇航局航天飞行奖章(1995年、1997年、1999年、2002年);美国宇航局优异服务奖章(1997年、1998年、2000年);美国宇航局杰出服务奖章(2002年);芝加哥大学优秀学员奖;芝加哥大学校友服务奖;克马罗夫荣誉奖(1995年);科洛罗夫荣誉奖(1999年、2002年);美国宇航局群星奖(2004年);后勤工程师学会2006年太空后勤奖。

  经历:约翰的学术岗位包括东京大学/日本宇宙研究所访问科学家(1980年到1981年);芝加哥大学学生研究助理(1981年到1985年);芝加哥大学美国宇航局研究生学员(1985年到1987年);芝加哥大学实验物理学WD固安捷博士学员;加州理工大学高级研究员(1989年到1992年)。约翰的研究覆盖x射线和伽马射线天文学,高能宇宙光研究和新探测器及使用仪器的发展。约翰使用康普顿伽马射线空间天文台研究过脉冲双星和美国宇航局的高能x射线和伽马射线来源,研究过x射线天文卫星、无线电天文望远镜和包括哈勃望远镜在内的光学望远镜。

  美国宇航局经历:1992年3月,约翰被美国宇航局选中,1992年8月报道约翰逊航天中心。完成一年训练,被选拔成为任务专家。开始他被分配到宇航员办公室任务发展部,被任命为太空便携式计算机负责人。首次飞行后,他开始率领一组工程师和电脑程序师执行定义和生产为国际空间站的指挥和控制作机组成员演示。作为这一活动的一部分,他指导的活动结合任务控制中心演示组和空间站训练设施。结果就是常见演示发展设施(CDDF)的形成,负责为国际空间站的航天飞机机载和任务控制中心展示。使用以物体为导向的设计技巧。

  第二次飞行后,他被任命担任宇航员办公室计算机支持部主任,支持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项目以及高科技发展。STS-103任务之后,他担任宇航员办公室舱外活动部主任。STS-109任务之后,他成了舱外活动部和机器人技术部的一名指导员,还在高级项目部负责探索概念和低环地轨道之外的应用技术的工作。2003年到2004年,他还是美国宇航局指挥部宇航局首席科学家,协助开发总统太空探索蓝图。

  约翰经验丰富,曾进行过4次太空飞行,执行过STS-67(1995年)、STS-81(1997年)、STS-103(1999年)以及STS-109(2002年)任务。他累计在太空生活45天,包括5次太空行走,共37小时32分钟。在STS-125任务中,约翰被任命为哈勃太空望远镜维修任务舱外活动带头人,STS-125任务航天飞机将于2009年升空。此次任务将为哈勃望远镜补充新的科学仪器,延长望远镜的寿命和性能10多年。(杨孝文)

  相关专题:亚特兰蒂斯号STS-125次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