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特兰蒂斯号STS-125宇航员梅根•麦克阿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6:54  新浪航天
梅根•麦克阿瑟
梅根•麦克阿瑟

  梅根1971年出生于夏威夷檀香山,但她将加州作为自己的家乡。已婚,父母唐·麦克阿瑟和吉特·麦克阿瑟现居于加州圣何塞。梅根个人爱好广泛,喜欢潜水、背包旅行等。

  教育情况

  1989年毕业于加州芒廷维尤市圣弗朗西斯中学;1993年获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航空工程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得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海洋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供职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期间,梅根从事近岸水下声音传播和数字信号处理方面的研究。她的研究主要是确定地声学模型,通过遗传反演技术,利用测算好的传输损耗数据,描述浅水地区波导。她在海上数据采集作业中是首席科学家,在海底仪器安装和沉淀物样本采集期间,规划领导实施潜水作业。

  在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工作期间,梅根还参与实施了一系列水中仪器测试、布设、维护和维修,搜集海洋植物、动物和沉淀物。期间,她还在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伯奇水族馆当志愿者,从水族馆里面向公众进行现场教育演示。伯奇水族馆位于加州海藻森林,是一个体积约265立方米的展示馆。

  美宇航局经历

  2000年7月,被美宇航局选为任务专家,2000年8月,前往美宇航局报到并接受培训。在完成为期两年的培训和评估以后,她被分配到宇航局办公室航天飞机操作部门,在航天飞机航空电子设备一体化实验室(SAIL)从事航天飞机系统技术方面的工作。后来,第9远征队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为期6个月的任务期间,梅根作为“机组支持宇航员”(Crew Support Astronaut)协助工作。

  另外,梅根还担任过国际空间站和航天飞机任务的地面控制中心航天器通讯员(CAPCOM)。这次,梅根将搭乘执行STS-125任务的“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踏上太空之旅,这是美宇航局航天飞机最后一次执行“哈勃”太空望远镜修复任务,旨在延长“哈勃”望远镜使用寿命,改善性能,令其可以服役至2014年。“亚特兰蒂斯”号定于本月发射。(杨孝文)

  相关专题:亚特兰蒂斯号STS-125次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