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特兰蒂斯号STS-125机长斯科特•奥尔特曼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6:37  新浪航天
斯科特•奥尔特曼(ScottAltman)
斯科特•奥尔特曼(Scott Altman)

  1959年8月15日出生于美国伊利诺斯州林肯市,妻子名叫吉尔·香农·卢莫,亚利桑那州图森市人。他们育有三个孩子,现居于伊利诺斯州贝金市,奥尔特曼的父母弗瑞德·奥尔特曼和莎伦·奥尔特曼当前住在那里。

  教育情况

  1977年毕业于伊利诺斯州贝金市社区中学;1981年5月获得伊利诺斯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士学位;1990年6月获得海军研究生院航空工程学硕士学位。

  参加组织

  伊利诺斯大学校友会,希格玛奇(Sigma Chi)校友会,海军航空与世界大战军事秩序协会终身会员。

  特殊荣誉

  国防优异服役勋章,军功勋章,飞行优异十字勋章,国防部军功奖章,海军打击/空军飞行勋章,海军军功勋章,海军荣誉勋章,海军航空学会1987年评选的战术航空突出成就奖获得者。

  服役经历

  1981年8月晋升美国海军少尉军衔;1983年2月进入海军某联队服役;后加入位于梅拉华海军航空基地的第51战斗机中队,驾驶F-14A“雄猫”战斗机参加了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两次飞行任务;1987年8月,他被挑选进入海军研究生院试飞员培训项目深造,1990年6月以优异成绩毕业,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作为F-14项目试飞员在军中服役;

  他先后驾驶过VF-31和新型F-14D战斗机,参加了在伊拉克南部的空袭,有力地支持了美军“南方守望”行动,因战功卓著被授予海军飞行勋章(Navy Air Medal)。经过六个月的部署,奥尔特曼返回美国,不久,他被挑选参加宇航员项目。奥尔特曼累计飞行时间超过5000小时,驾驶过40个机型。

  美宇航局经历

  1995年3月,奥尔特曼作为宇航员候选到约翰逊航天中心报到;在完成一年的培训以后,他一开始被分配到宇航员办公室航天器系统部门,从事轨道器着陆技术方面的工作,帮助解决各种问题。他是1998年STS-90任务和2000年STS-106任务的飞行员,2002年STS-109任务的机长。作为一位有过三次太空之旅的宇航员,奥尔特曼在太空停留的时间累计超过38天。

  接下来两年,他成了宇航员办公室航天飞机部门主管,另外还负责驾驶舱航空电子系统升级,之后,被分派到美宇航局总部,临时担任探索系统任务委员会技术部门的副主任,兼任宇航员办公室航空探索部门副主任。奥尔特曼被任命为执行STS-125任务的“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机长。这也是航天飞机最后一次执行“哈勃”太空望远镜修复任务,旨在延长“哈勃”望远镜使用寿命,改善性能,令其可以服役至2014年。“亚特兰蒂斯”号定于本月发射。

  航天飞行经历

  STS-90 Neurolab任务(1998年4月17日至5月3日):在历时16天的太空飞行中,“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搭载的7名宇航员既是实验对象,也是任务操作者,实施了26项生命科学实验,聚焦于微重力对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影响。

  STS-106“亚特兰蒂斯”号任务(2000年9月8日至20日)。在为期12天的任务期间,“亚特兰蒂斯”号机组成员成功让国际空间站做好迎接第一个常驻成员的准备。此外,“亚特兰蒂斯”号还在脱轨后绕国际空间站飞行整整两圈。STS-109“哥伦比亚”号任务(2002年3月1日至12日):STS-109是美宇航局航天飞机对“哈勃”太空望远镜实施的第4次维修任务。机组成员成功完成了对“哈勃”望远镜的升级,安装了新的动力设备、摄像机和一套太阳能电池板。为对“哈勃”望远镜进行维修和升级,4名宇航员连续5天进行太空行走,与此同时,“哥伦比亚”号内地宇航员还向他们提供帮助。STS-109任务绕地球飞行165圈,在262小时内飞行了390万英里。2002年3月12日降落于肯尼迪航天中心,最终圆满完成任务。(杨孝文)

  相关专题:亚特兰蒂斯号STS-125次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