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特兰蒂斯号STS-125宇航员迈克尔•T•古德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6:47  新浪航天
迈克尔•T•古德
迈克尔•T•古德

  美国宇航局宇航员

  个人资料: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帕尔马市,但认为俄亥俄州布罗德维海兹才是他的家乡。他的妻子是俄亥俄州布罗德维海兹的琼·迪克森。两人育有3个孩子:布莱恩、詹森和谢农。兴趣爱好包括跑步、高尔夫和家庭活动。迈克尔的父母罗伯特·古德和卡罗尔·古德住在俄亥俄州布罗德维,琼的母亲玛雅·迪克森住在布罗德维海兹,她的父亲大卫·迪克森已故。

  教育:1980年,俄亥俄州布维克斯维尔布罗德维海兹中学;1984年圣母大学航空和航天工程获理学士学位;1986年,圣母大学航空和航天工程获硕士学位。

  加入的组织:Sigma Gamma Tau、航空航天工程国家荣誉学会

  特别荣誉/奖励:1984年,预备役军官训练团、圣母大学优秀毕业生;1989年,优秀战士训练团;1993年,空军军官学校。1989年,航海学员专业训练优秀学生;1989年,F-111轰炸机替换训练团;1994年,美国空军试飞员学校;1991年,年度机组成员、第77战士中队。勋章包括军功奖章(4枚)、航空功勋奖章(2枚)、空军嘉奖奖章、空军功勋奖章、备战勋章和各种其他服役奖章。

  经历:1984年古德毕业于圣母大学并被任命为少尉军官。获得毕业学位后,他被配往佛罗里达州恩格林空军基地战术空战中心。在这里,他是地面发射巡航导弹项目的一名飞行测试工程师。他被选出参加加州马瑟空军基地的航海学员训练,1989年1月获得飞行徽章。在新墨西哥州霍洛曼空军基地接受优秀战士训练和在爱达荷州蒙田霍姆空军基地接受F-111 替换训练后,古德被任命参加英国阿普黑福德第20战斗机联队。担任一名F-111轰炸机指导员、武器体系军官。1993年,他被选入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空军试飞员学校,1994年毕业。毕业后他被送到爱德华兹第420飞行测试中队,在这里,他飞行和测试了B-2隐形轰炸机。1997年,他被配去阿拉巴马州麦克斯韦空军基地进入空军指挥参谋学院。毕业后他进入恩格林空军基地第46行动支持中队,担任行动军官和F-15武器系统测试官员。他驾驶过30种不同的飞机,累计飞行时间超过2300小时。

  美国宇航局经历:2000年7月古德被美国宇航局选为一名任务专家,2000年8月开始接受训练。完成两年的训练和评估之后,他被指派在宇航员办公室航天飞机和空间站部门从事技术工作。这一次,古德被任命执行最后一次维修哈勃太空望远镜的航天任务STS-125。这次任务将让哈勃望远镜延长寿命提高性能到2014年。STS-125的航天飞机预计2009年发射。(杨孝文)

  相关专题:亚特兰蒂斯号STS-125次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