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47之父乔•萨特称中国大飞机需谨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1:11  新浪航空

  主持人:年轻人需要在取得相关的知识背景包括技能以后,他们需要进入车间吗?从最基本的做起还是可以直接进入一个设计的层次?

  乔•萨特:我的建议是,这些年轻人还是需要从最基本的领域开始,这样的话他会获得一些实际的经验,他知道飞机怎么样付诸实施?也知道怎么跟一个团队进行合作,还知道这个飞机设计不是一个人的演出,而是一个团队的成果,而且在整个过程当中,需要共同部门集合的努力,空气动力学、结构部门、系统部门等等。所以我建议这些年轻人可以从这些部门其中的任何一个开始获取这些实际的经验,在波音我开始747飞机设计工作之前花了大约有20到25年的时间,所以我认为在设计飞机工作之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了解具体的工作,在波音我非常自豪的一点就是,我有一个团队,这个团队他们知道怎么样互相合作,也知道怎么样去跟其他的,我刚才提到的别的部门去合作,使整个飞机的设计制造工作顺利的开展。

  主持人:我们知道,中国也开始了大飞机的设计和建造,目前中国的大飞机处于一个比较起步的阶段,我想请您跟中国的同行们提一些建议,中国的大飞机应该怎么样的往前发展,很多网友对这个特别的关心,您有什么宝贵的建议吗?

  乔•萨特:昨天我在北航演讲中也有提及,我认为我们需要考虑一个分析项目之前,最重要的是要考虑到这些客户,尤其是航空公司他们的需要,我们要想这个行业发展他们现在的需求是怎么样,这个行业发展的趋势是怎么样,我们知道现在对于航空业来说,研发成本不断上升,我们要去了解这些航空公司他们对航程的要求,这些都是在设计飞机之前必须要考虑的因素,我认为这个是最重要的,如果在这个环节上出了错误,我们损失就会很大,我们就会没有市场,但是如果在一开始就做了正确的决定才可以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大家都知道开发飞机是一个投资巨大的行为,所以如果我们在这方面做不好的话,我们不能够承担这个失败的后果,对747飞机来说,正是因为我们在设计之前充分了解了客户的需要,所以才在多年以后还如此的成功。

  主持人:非常感谢乔•萨特先生来到我们新浪做客,谢谢您!希望您常来中国。

  乔•萨特:我来到中国多年,我在这边有很多老朋友,很多老朋友的年纪跟我也差不多了,而且我每次来中国的时候都非常高兴,也有非常愉快的经验。而且我也看得到,现在因为奥运会马上就要在北京召开了,我们看到北京发生了一些非常大的变化,跟我在几十年前来中国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我也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主持人:谢谢。

  乔•萨特:谢谢。

  主持人:本次高端访谈节目到此结束,谢谢网友们的收看!

  (本次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乔·萨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