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沈飞广大员工向地震灾区捐款19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0:35 中国一航

  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消息传到中国一航沈飞,立即成为广大员工关注的焦点——灾难无情人有情,同胞有难我支援——广大员工积极响应国家、社会组织和中国一航、公司党委的号召,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向灾区同胞踊跃捐款,以各种方式表达了中国一航沈飞员工对灾区同胞的深切关爱,对伟大祖国的无比深情。

  灾区的抗震救灾时刻牵动着中国一航沈飞党政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的心。中国一航沈飞坚决贯彻中国一航党组《关于在全集团开展向汶川等地震灾区捐款活动的紧急通知》、中共沈阳市委和市委中省直企业工委有关通知精神,通过中国一航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90万元;向受灾的企事业单位发出60多封慰问电及慰问信;紧急召开了领导班子会、党政联席会、直属党的书记会、工会主席会,迅速下发了《关于在公司职工中开展向汶川等地震灾区捐款活动的紧急通知》;党政工团联合向全体员工发出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美德,踊跃向灾区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的号召。各单位紧急行动起来,把公司的通知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员工,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号召,踊跃捐款。截止5月20日14时,中国一航沈飞共收到19113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员工、离退休人员捐款1414837.3元。连同先期捐献的50万元,中国一航沈飞共向灾区捐款190万元。

  中国一航沈飞二四二医院紧急召开会议布置抗震救灾工作,成立了抗震救灾医疗预备队,许多医生护士看到四川地震灾区的新闻报道之后,纷纷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要求参加医疗小分队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肾内科主治医师张洋随同辽宁省抗震救灾医疗队奔赴四川阿坝,救治伤员。中国一航沈飞员工在积极参加公司发起的募捐活动同时,采取多种方式支援灾区。通航产品部副部长谈明主动来到沈阳市血站献血300毫升。试飞站青工张振宇在得知四川省汶川地震消息后,立即前往沈阳市红十字会向灾区人民捐献了2000元。飞行调度室主任姚远不仅自己主动捐款1000元,他的爱人还以献血的方式表达爱心,他的父母也捐出6000元退休金资助灾区。姚远说:“我们全家都非常关心灾区的情况,虽然我们远离灾区,但是通过新闻媒体,我们对灾区人民的苦难感同身受,我们要坚守岗位,不能前往救助,也要为灾区多尽一份力量。”

  相关专题:中国一航抗震救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